蘇麗媚曝選角關鍵 欽點3演員演繹「小兒子」真人版

李培松(左)與嘎造·伊漾在「阿甯咕又闖禍了YA~」親子音樂劇中飾演父子,有精彩對...
聯合報 記者陳慧貞/即時報導

由阿甯咕劇團團長蘇麗媚所帶領,親子音樂劇「阿甯咕又闖禍了YA~」將於4月中加演4場,對於推動文化產業與提攜後進不遺餘力,蘇麗媚有別於過去採素人擔綱主角,欽點嘎造·伊漾 Kacaw·Iyang、李培松、陳敬萱3 名劇場演員,演出劇中爸爸、小兒子、媽媽等要角,她透露選角關鍵,認為演員「本色」是否接近角色,才是選角最重要依據。

該劇改編自駱以軍文學散文作品「小兒子」,劇中飾演「駱爸鼻」的嘎造·伊漾 Kacaw·Iyang ,是一位專業的音樂劇工作者, 外型與動畫中的駱爸鼻、真實生活中的駱以軍相似,身形、樣貌、聲音都相當接近,第一次試演就非他莫屬,而嘎造·伊漾也用心投入做功課,開車時不斷播放「小兒子」動畫,思考作家創作路徑,「什麼樣的駱把鼻,會寫這樣的作品給自己的兒子?」相信創作者本身是浪漫的個性,而現實中自己雖還不是父親,但要如何成為這樣的人,是他持續在做的功課。

李培松飾演靈魂人物「阿甯咕」,蘇麗媚透露:「他是每一場都把我弄哭的演員,首演時,更沒聽過任何一個觀眾覺得他是大人。」飾演「駱媽咪」的陳敬萱,因刺點創作工坊製作人張宋耀的推薦而參與,談及每個角色演出驚喜,她笑稱:「應該就屬大家巨大的『髮型』,駱媽咪還因此長高了10公分」蘇麗媚則稱讚陳敬萱的「碎碎念」令她笑翻,「是我會非常想加戲再加戲的演員,若不是在劇場,我應該會讓她在連續劇裡,就是那個永遠不下檔的重要角色」。

親子音樂劇「阿甯咕又闖禍了YA~」將於4月15、16日於臺北市政府親子劇場演出,

購票請洽:https://reurl.cc/10NgQW

阿甯咕劇團團長蘇麗媚呼籲重視「文化平權」,宣布推動「送孩子回劇場」計畫。圖/夢田...

蘇麗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