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上菲拍「惡靈世界」遇惡靈 陌生男子坐肩頭嚇到冒汗

王上菲拍戲忘記戴護身符夢到怪夢還失聲。記者李政龍/攝影
聯合報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

世新大學團隊原創的首部自製影集「惡靈世界」日前殺青,該劇結合了好萊塢最新設備與技術、傑出校友與在校師生共同完成,四位主角王上菲、涂善存、顏毓麟和鍾岳軒等人25日出席媒體活動,王上菲第一次飾演女主角,她透露拍「惡靈世界」時因忘記帶護身符,回家竟失聲,當晚還夢到有個男人坐在她肩膀上,嚇得她全身冒冷汗,趕緊去行天宮收驚。

王上菲自詡為動作女星,拍這部片動作特技特別多,其中有一個必殺技是剪刀腳,笑說:「訓練了三天就上場,還要吊上兩層樓高,全身都是戰利品瘀青。」她常拍鬼戲並不常遇到怪事,但這一次拍「惡靈世界」時有一回因忘帶護身符,結果拍戲回家竟然失聲,回家還夢到有個男人坐在她肩膀上,嚇得她打電話跟媽媽說,媽媽卻回她:「我也夢到你變成兩個分身」,要她趕緊去行天宮走一遭。王上菲說她其實有天眼,因為常會感應到身邊有不乾淨的東西,最後就透過師父把天眼給關了,直說:「不要感應到比較好」。

有「世新金城武」封號的涂善存在「惡靈世界」裡飾演藏傳佛教,也就是密宗轉世少年活佛,這次挑戰的角色,要剃近乎光頭的超短髮,身上還需要佈滿具有特殊宗教意涵的圖騰刺青,依劇情發展需要使用的各種法器和咒語,都得從頭學起,為此他還特別禁慾54天,連手上拿得法器都是世新大學副校長楊盛昱出借的。自己因為戲服要露手臂和胸部,健身還是持續進行。

鍾岳軒之前是世新排球隊,也是學校風雲人物,王上菲笑說以前她的同學很哈學長鍾岳軒,這次合作還特地拍了合照傳給她,只可惜同學現在已是人母對他已經沒啥感覺。

「惡靈世界」參與演出的演員超過60%都是世新畢業生,更有經過校園海選挑出來的40多位在校學生,參與了超過一百場的演出。技術團隊裡,也有很多世新校友,其中最特別的是在世新大學新建的、與好萊塢同步的智能攝製基地內的拍攝,場景設計與設置,都是學校老師帶著學生完成,對這項全新技術的人才培育,產生了非常積極的效果。而「惡靈世界」的整個錄音、收音工程,更是百分百由世新大學教師帶領8位在校學生完成,創下了台灣教育史和影視史的全新紀錄。參與「惡靈世界」演出的演員還有黃仲崑、湯志偉、崔佩儀、王傳一、李沛旭、大元 林艾璇、阿喜林育品、林芷芸等一線演員,校友楊宇騰也參與客串。

世新大學表示,學校近年來投資建設了全媒體中心、LED智能攝製基地等專業教學場域,無論設備和師資都已經與世界上的一流傳播類大學同步,甚至超越,為了更好的將課程、教學設備與產業鏈做最有效的整合,以在校內創造一個擬真的產業生態環境(Eco System),使學生提早呼吸最新的產業節奏,因此決定投入這部自製原創劇的製作,也由於最先進影視製作技術的引進和投資,世新大學學生經過這樣的訓練實作或觀摩研究,不僅會成為影視界最需要的全方位人才,更將會是台灣、甚至亞洲影視創新的推動者。

鍾岳軒 涂善存 崔佩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