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佳嬿「長大了」不再糾結 反而「逆成長」活出少女心

柯佳嬿用「慵懶、緩慢、漂亮」三個詞形容自己。圖/COSMOPOLITAN提供
聯合報 記者杜沛學/台北即時報導

柯佳嬿接受「COSMOPOLITAN柯夢波丹」雜誌專訪,用「慵懶、緩慢、漂亮」三個詞形容自己,雖在鏡頭前總是活力十足、愛開玩笑,私底下其實很慵懶,甚至到人多的場合時,依舊會不知所措。

但經過多年練習,柯佳嬿學會放寬心,面對迷茫的低潮期也不會糾結太久,「現在的我長大了,我知道糾結沒有用,所以就不要做「糾結倫(人)」。而那個分水嶺,是在30歲之後,有些事我會選擇放慢腳步、換個角度來看就會發現:『好像也沒那麼嚴重』或是跟自己說,對,現在是很難受,但過一段時間也是會沒事啦!」

相較20歲容易一頭栽進情緒中,現在的柯佳嬿學會做自己情緒的旁觀者,放寬心、也放過自己。38歲的柯佳嬿在經過時光的淬鍊後,逆成長活出少女心,她說:「以前到現在經歷的每一件事情,都或多或少影響著我;過去的總和讓我成為現在的自己。」

對柯佳嬿來說,現在仍是努力衝刺工作的狀態,「我覺得喜歡自己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很重要,只要你發自內心地喜歡自己,就會很迷人。」從2006年出道至今,演出過各種不同性格的角色與劇本,也讓她漸漸悟出一套心得,「我最近在看安藤櫻的日劇『重啟人生』,很欣賞她自然、不刻意矯作的表演方式,我希望自己也能達到這樣的境界,表演越鬆越好。」

柯佳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