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隼消防團」動員超過300位臨演 中村倫也喊「太吵」

日劇「隼消防團」中村倫也加入地方消防團。圖/KKTV提供
聯合報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

改編自知名作家池井戶潤同名小說「隼消防團」,在懸疑氣氛滿載中又不時帶點搞笑的戲劇節奏,自播出以來就好評不斷。雖然不是消防職人劇,但在消防相關場景花費了許多心思,該劇日前在拍攝最後一集的消防訓練中殺青,結束近4個月的拍攝,演員甚至在開拍之前就提前參與消防訓練,消防演習的場景更是動員近300位臨時演員參與演出,拍攝過程相當辛苦。

主演中村倫也就表達對所有演員與工作人員的感謝,特別從頭到尾都在旁支援的地方消防隊,已經宛如劇組的一份子。雖然拍攝的是顫慄推理劇,但演員們感情相當好,彼此常互相吐槽,中村倫也就笑說「(拍戲)現場比校園劇還要吵!」生瀨勝久也搞笑回:「這麼吵真是對不起!」

「隼消防團」故事描述適逢低潮的推理作家三馬太郎搬回鄉下老家「隼」地區,加入當地的消防團,村莊卻連續發生失火案,各種傳言甚囂塵上。隨著三馬的推理,真相漸漸浮出水面,第6集結尾三馬說出:「威脅隼的和平的人就在消防團中」,震驚所有觀眾,馬上引起社群熱烈討論,直呼這句話實在太吊人胃口,還要再等一週才能看到續集真是太過分了。該集因此衝上X(舊 Twitter)熱門話題第一名,在日本 OTT 平台 TVer 上的收藏數突破百萬,最新一集的在日收視也跟著好口碑突破10%,在台灣獨家跟播的 KKTV 也衝上排行榜第二。

中村倫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