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仔驚曝「覺得快死」 自爆因疫情病症上身

熊仔睽違3年即將發行全新創作專輯《PRO》。圖/索尼音樂提供
聯合報 記者梅衍儂/即時報導

熊仔今(3日)在新專輯「PRO」聽歌會上,自揭在去年5月疫情宣告三級警戒時「慮病症」發作,覺得自己「快死了」,他表示:「會心跳加速沒辦法呼吸,會有很奇怪的感覺,確定自己當下會GG(game over)。」他看精神科乖乖吃藥,如今已好轉大半。

熊仔相隔3年發片,聽歌會上一一介紹新歌「自信」、「啞巴吃黃蓮」、「能火」、「才子」、「鬧鈴與愛歌」。「自信」講述他這3年間面臨的身心狀況和走出低谷的自救療程,他表示去年疫情升溫時,身心狀況特別不好,「那時候我一直看新聞,越看越覺得自己呼吸不到空氣,又不能出能,在外面又不能不戴口罩。」慮病症發作時,他靠「吸氣花4秒、吐氣花8秒」 連續做20次舒緩病況,也向專業醫生尋求幫助,按時服藥。現在他靠運動已經好轉許多,不用再吃抑鬱藥,但偶爾會吃幫助睡眠的藥物。

而「鬧鈴與愛歌」是熊仔邀請同為台大校友的韋禮安首次合作,熊仔透露,促成合作的契機是他在索尼音樂的尾牙上說韋禮安「已讀不回」,對方事後跟他聯繫完成了歌曲。熊仔笑稱自己「情勒成功」,「這首歌在我心中的排名擠入了前段班,謝謝韋禮安學長!」

至於「能火」則來源於「熊」字的拆解,代表著熊仔浴火重生,他直呼:「我覺得這是歷年來我所有作品裡最喜歡的歌,尤其是最後真的是集結所有參與這首歌的製作人一個大爆炸,是一個Magic Moment,是整張專輯的高潮。」當初在製作歌曲時,熊仔一度卡關,後來回想起曾經在電台接受李明依的訪問,因李明依犀利的提問讓他有了反思,於是特別找出當初的訪問音檔,作為「能火」的intro,為取得使用授權,他特別傳訊息給李明依說明自己使用訪問的用意,獲得李明依點頭同意使用訪問,他開心表示:「謝謝Emi姐,讓這首歌能可以完整的成立!」

熊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