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中」片尾曲原是韓文歌!炎亞綸找她填詞超用心

炎亞綸。圖/索尼音樂提供
聯合報 記者梅衍儂/即時報導

炎亞綸為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演唱片頭曲和片尾曲,片尾曲「Live a Life」MV請到導演鄭有傑演出,他一改平日知性形象,以拾荒者造型現身,劇情安排炎亞綸為他撿起從拾荒推車上掉落的太空梭玩具,兩人的互動讓炎亞綸大呼感動。

「Live a Life」的原曲是韓文歌曲,外國曲填中文詞難度極高,但製作人陳珊妮一直希望炎亞綸挑戰演唱這類型chill R&B風格的歌曲,因此雖然製作的時間有限,陳珊妮為了炎亞綸親自填詞趕工,特別在韻腳上花心思,講究詞曲的咬合程度。炎亞綸表示:「如果大家仔細去聽『Live a Life』,再去看『來吧!營業中』會發現歌詞很貼近我,實境節目就是比較貼近真實的樣子,所以這首歌和節目在一起就會很成立。」

這首充滿積極陽光的歌曲,對炎亞綸來說也是一種使命感,他說:「這世界上總會面臨被現實打敗與妥協的時候,導致於內心的陽光漸漸黯淡消失,但要怎麼找回自己的陽光跟熱忱,這是我們人生必經的課題。」

MV中安排鄭有傑和炎亞綸互動,兩個截然不同世界的人,卻因為相同的夢想而產生連結,炎亞綸感動說:「在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拾荒者,即使不被世人理解,但在他的小世界裡,卻像宇宙般如此遼闊美麗。」

炎亞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