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夫台東藝術節獻唱 把音樂帶回故鄉

胡德夫《山谷的呼喚音樂會》8月6日周六晚間7時30分在台東藝文中心演藝廳舉行。圖...
聯合報 聯合新聞網

攀過山巔、游過大海、唱遍世界各地的民歌手胡德夫,8月6日(星期六)將《山谷的呼喚音樂會》帶回台東藝術節,獻給故鄉。

《山谷的呼喚音樂會》自2016年在台中歌劇院開幕演出季首演後,2018年受邀登上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大劇場得到熱烈的反應,2019年再度回到北京演出,啟動了上海、成都、西安、深圳、武漢…等各大城市的巡迴演出。而後因新冠疫情而取消了廣州、廈門、台北、昆明、香港等地的行程。

《山谷的呼喚音樂會》是胡德夫繼《芬芳的山谷音樂會》亞洲巡演後,再度以台東故鄉為主題的作品。胡德夫與導演郭樹楷率領團隊,多次修正演出形式,更改演出曲目,以期能夠更加完整的呈現故鄉台東的美好。

1970年代,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胡德夫、李雙澤、楊弦推動「寫自己的歌,唱自己的歌」開啟創作風潮,掀起校園民歌的熱浪,奠定了台灣流行音樂的基礎。1972年,胡德夫以一首卑南民謠「美麗的稻穗」,撼動台灣當代華語樂壇,影響了無數音樂人。他唱自己的歌,突破商業流行的框架,他的歌聲堅毅厚實如大武山,遼闊自由一如深沉寬廣的太平洋。《太平洋的風》更讓他得到金曲獎最佳作詞獎、年度歌曲獎。

胡德夫表示,唱過許許多多的舞台,他最想唱的是自己故鄉的舞台。每次引吭高唱,總覺得故鄉的山谷在呼喚著他。從大武山美麗的媽媽、匆匆、牛背上的小孩、太平洋的風、最最遙遠的路這些經典創作開始,來甦、Fangzalay等古謠的詠嘆,再到美麗島、答案等民歌的作品,故鄉是一直驅使著歌者不斷向前追尋的原點。

胡德夫《山谷的呼喚音樂會》8月6日周六晚間7時30分在台東藝文中心演藝廳舉行。圖...

胡德夫《山谷的呼喚音樂會》在下月6日周六晚間7時30分在台東藝文中心演藝廳( 台東市南京路25號 )舉行,購票資訊:https://reurl.cc/3oxzlX ( 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售票系統 ),洽詢電話:089-320378。

胡德夫 金曲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