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子鴻入行35年突自組男團 揪金曲歌王出藍調台語歌

陳子鴻(左)和金曲歌王荒山亮組「鴻亮兄弟」推出第一首單曲「來來去去」。圖/喜歡音...
聯合報 記者王郁惠/即時報導

知名製作人陳子鴻邀金曲歌王荒山亮組成的「鴻亮兄弟」,推出成團後的第一首單曲「來來去去」;陳子鴻坦言入行35年來不曾想過要當藝人,也鮮少有他發聲的作品,「鴻亮兄弟」是否會有下一首?他笑答:「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陳子鴻和荒山亮相識十幾年,直到一起擔任歌唱比賽節目評審才有機會多聊,談起兩人組團的機緣,陳子鴻表示:「我們是在休息時聊起音樂才發現彼此都喜歡藍調,個性上也很合,亮哥是很隨和的人,有一次我找他來幫我的團客串主唱,開始了我們的合作,後來在一個演唱會後台等待上台時,臨時起意組成了團體」,2人也決定在工作之餘,創作一些自己喜歡的藍調音樂。

陳子鴻從小學古典吉他,談到藍調音樂的迷人之處,他說:「藍調的特性就是每一次唱都隨著當下的心情唱出來,所以現場和錄音室唱出來的感覺也都不一樣。」某次看到新聞返鄉過年的人潮新聞,於是隨性的寫下新歌「來來去去」,將台語歌以藍調風味呈現,雖不確定是否「鴻亮兄弟」是否會有下一首,但他也表示隨心所欲地做自己喜歡的音樂,才是他目前最快樂的事。

荒山亮 陳子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