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切舌重生!戰勝雙癌症復出 淚崩「活著真好」

堀智榮美開心宣布準備開演唱會。圖/摘自dailysports
聯合報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

日本資深女星堀智榮美昨舉辦記者會,除了抗癌成功復出,更宣布要辦出道40周年演唱會,重回最愛的舞台繼續唱歌。她因為罹患舌癌、食道癌,切除6成舌頭後影響說話發音。但如今對她而言每一天都彌足珍貴,她在記者會上忍不住淚崩,感嘆「活著真好」。

55歲的堀智榮美是資深玉女紅星,但造化弄人,2019年2月她宣布罹患舌癌第4期,停工治療後又發現還有食道癌,接連切除了6成的舌頭組織和淋巴結,抗癌之路走了4年終於畢業。她歷經生命巨變,如今舌頭是靠後天重建,多少影響說話發音。但對她來說,能重新回到鎂光燈下已經是超乎想像,如今還能唱歌給歌迷聽,感動和感恩讓她淚灑記者會現場。

堀智榮美淚灑記者會。圖/摘自日刊體育

對堀智榮美而言,重新學習唱歌也是另一門功課。她現在會在YT頻道等分享影片,感恩自己是如此幸運還能繼續唱歌,也學到如何透過表情和真摯的內心重新詮釋歌曲,成為她在這場疾病中的最大收穫。

堀智榮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