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昇基哭了!白當公司搖錢樹18年「被吞上億收入」

李昇基決定尋求司法途徑解決問題。圖/摘自xporstsnews
聯合報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

李昇基日前槓上經紀公司Hook娛樂,要求公司清算他多年來的薪資報酬。他簽給Hook娛樂18年,至今發行137首歌曲,但「Dispatch」報導,他竟然在音源收入上分不到半毛錢,上億台幣的獲利全被公司侵吞。

李昇基在韓國出道甚早,過去有「國民弟弟」美稱,他的出道歌曲「因為是我的女人」傳唱度極高,照理來說版權收入應相當可觀。但Hook娛樂拆帳不實,李昇基曾想了解自己的分潤細節,卻被公司人員酸他是「賠錢歌手」,讓身為金雞母的他白白當了18年的搖錢樹。

「Dispatch」取得李昇基製作第六張正規專輯「And...」的結算明細,公開專輯製作費用為1億7200萬韓元(約400萬元台幣),銷售金額為10億5400萬韓元(約2500萬元台幣),獲利8億8200萬韓元(約2056萬元台幣)。李昇基和公司四六拆帳,所得應為1234萬元台幣,但參與製作的吉他手李炳浩說根本沒拿到製作費用,並聽說李昇基私下得知真相後傷心痛哭。

Hook娛樂財報不實,李昇基18年來的專輯與音源收入96.5億韓元(約2.4億台幣)全都進了老闆口袋,還有其他明細不清不楚。Hook娛樂代表權真英過去對李昇基也沒好臉色,恐嚇他的經紀人要求管控李昇基的餐費等開銷,李昇基心疼經紀人裡外不是人,最終經紀人告訴他,老闆權真英對他的清算要求非常火大,放話「要賭上自己的名字和人生把李昇基弄死」。

這次李昇基不願繼續被公司呼攏,同步找好了律師,展現了破釜沉舟的決心。Hook娛樂老闆權真英見他豁出去,昨發出聲明認錯,承認「相關的負面消息先不論真實性,一切都是我的錯誤與失德,我感到羞愧且抱歉」。事已至此,權真英只能承諾未來會負起所有法律責任,絕對不會逃避。

李昇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