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爆可以嫁女生!安溥連2晚淚崩:有苦難是很好的事情

安溥為了「to ebb 2022潮水箴言演唱會」持續上了半年歌唱課。記者吳致碩/...
聯合報 記者林士傑/即時報導

安溥闊別4年2度攻上小巨蛋,昨起連著2晚舉辦「to ebb 2022潮水箴言」演唱會,跟首場一樣在第2場唱名感謝名單時淚崩,進入今晚的安可點歌橋段時,她說:「有鑑於演出其實通常我感情最深的就是我的製作團隊,我今天想要請你們讓我自行點歌好嗎?」

她帶來「喜歡」送給總導演,「艷火」一曲則送給經紀人小P,感性表示:「小P是我的經紀人,謝謝你陪我一起成長,謝謝你用從來沒有人有過的方式理解我、尊重我、愛我,終其一生我也會這樣的對待你,謝謝你。」

前晚安可時有人大喊「嫁給我」,她幽默回說:「我超不適合嫁人的。女的我可以考慮,因為我還沒嫁過。」一向是同志好朋友的她突發奇想說要嫁給一個女的,「我們的日常消遣跟維繫感情的方式,就是一直說各式各樣男生的壞話也不錯。」

而安溥雖然在台上噴淚,但聲音不受影響,原來她已持續上了半年的歌唱課,吳秀珠老師除了經常幫她按摩喉嚨附近的肌肉,還叮囑她開嗓前要先睡40分鐘,因此主辦單位把彈簧床搬進小巨蛋,讓安溥演出前可以充分獲得休息。

今天她格外感性,演唱「藍天白雲」、「島嶼雲煙」2首歌前,安溥一度哽咽:「這些歌在今年重新教會了我1件事情,就是活到現在我真心覺得有苦難是很好的事情,因為沒有苦難,我們其實無法離開對這個世界的了解,然後開始自己的旅程、參與別人的旅程,於是我們就沒有機會來到這個世界或這個地球上狠狠地走一遭。」這時有歌迷大喊「不要哭」,安溥說:「我沒有想哭,我真的沒有想哭,但謝謝你關心我。」

安溥在台上激動噴淚。圖/聯成娛樂提供
安溥一連帶來「最好的時光」、「小小之歌」等歌曲。記者吳致碩/攝影

她的家人包括媽媽、哥哥和妹妹到場打氣,好友青峰連看2天,今來朝聖的還有張鈞甯、落日飛車、吳建恆、石知田、涂善存、炎亞綸等等。安溥「to ebb 2022潮水箴言」演唱會將在明年3月4日移師高雄巨蛋,售票訊息請留意「聯成娛樂」FB和官網。

安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