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昇跨年續唱20年 喊話:只准中風、不准死掉

陳昇今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第28次跨年演唱會。圖/宜辰整合行銷提供
聯合報 記者王郁惠/即時報導

64歲創作歌手陳昇今晚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他鄉」跨年演唱會,前天總踩才說要撕掉「大台獨、大革命家」的標籤,演出前他穿著秀服先接受媒體採訪,綠色西裝、染一頭藍髮,被問是否代表什麼藍綠立場?他驚呼:「這一切都不是我唷!我壓根沒看鏡子。」

他只交代造型師不要用太怪的顏色,沒想到藍綠配色又差點歪樓,問到造型尺度?他憶起有一年是藍心湄幫他做造型,他一身SM造型、穿網襪與高跟鞋,「那已經是極限了」;他放話要「再唱20年」,表示創作與歌唱已是行禮如儀的日常,喊話TICC 20年都不要拆,會繼續帶著團隊做到精準程度的演出,新年願望則希望世界和平、兩岸沒事。

新寶島康樂隊在今年推出的「剪剪花」專輯,找回陳昇當年軍樂隊的夥伴一起演出,他曾表示要帶軍樂隊到鹿兒島找高校樂隊交流,隨著疫情逐漸解封,他透露今年新寶島康樂隊會推出新專輯,交流時間點會是2、3年後的事,一臉正經說:「軍樂隊42個死掉8個,所以大家聽好,只准中風、不准死掉。」

一開場他站在後方舞台、在黃昏的特效前,獻唱「歸鄉」、「他鄉」等歌,在唱到「六月」時,他不羈脫衣、隨著節奏搖擺,襯衫不時跟著擺動、露出腩肚,而「阿喜A車車」他更是脫鞋跟舞者一起唱跳,相當真性情。談到備唱的體力,他打趣:「人生就是一年不如一年,專注會越來越好,以前是靠蠻力。」表示唱完隔天只想跳進游泳池裡、再騎腳踏車,展現寶刀未老的好體力。

新寶島康樂隊 陳昇 阿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