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血汗錢全進他口袋!韓媒踢爆李秀滿23年私吞7443億

李秀滿(右)、李成秀叔姪反目。圖/摘自OSEN
聯合報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

韓國經紀公司龍頭SM娛樂爆發內部醜聞,創辦人李秀滿日前被股東聯手趕出公司,對外宣稱他退休。李秀滿不滿自己「被退休」,踢爆股東們的行徑。公司高層之一是李秀滿的侄子李成秀,自拍影片揭發李秀滿逃漏稅等惡行,如今韓媒加碼披露李秀滿從公司A走7443億韓元(約186億元台幣),還曾被國際刑警組織列入通緝名單。

「Dispatch」報導,李秀滿隻手遮天,挪用公司資金收購股份,並且偽造文書。他為了讓公司上市,做了假帳,還開了假的董事會,所有文書紀錄都是員工按照他的指示自行捏照完成。直到檢調機關開始調查,他才趕緊補上帳面上的數字。

此外,李秀滿的薪資計算方式也有著諸多不合理之處,公司利潤就這樣被他個人酬勞稀釋,明明KPOP紅遍全球,但SM娛樂的財報卻有數年赤字。就在SM娛樂旗下藝人全球奔波賣命賺錢時,李秀滿和爸媽一家人靠著買賣股票發大財,23年下來不法獲利高達7443億元。

已經成為巨富的李秀滿並不滿足,侄子李成秀在影片中揭發他逃漏稅,還想推動大麻合法化、賭場建設等等,企圖要把他的娛樂帝國無限擴張。

SM娛樂員工17日發表聯合聲明,表態支持李成秀,對於李秀滿的所作所為早就看不下去。現在李秀滿拋售股票給HYBE後準備落跑,SM內部從上到下才決定團結一心,希望能重新整頓公司,守護SM娛樂不讓HYBE染指。

晚間李成秀宣布辭去SM代表職務,希望和李秀滿一起「到此為止」,他自責看著李秀滿胡作非為卻沒能阻止,如今叔姪倆應該一起跪求所有人原諒。

SM娛樂的粉絲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有人按照「Dispatch」的報導內容,翻出當年東方神起明明在日本賺進天文數字,最後年度結算卻倒欠公司4000萬元韓幣,沒想到全都是進了李秀滿的口袋。

東方神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