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成身亡7個月…張芸京自懺吐約定 合體王瞳逼哭人

張芸京(右)邀來同個教會的何孟遠擔任嘉賓。圖/經紀人提供
聯合報 記者林士傑/即時報導

張芸京上周末舉行「集合了,京城子民!」音樂會,特別獻唱「炎」送給宛如兄長的亡友艾成,慟喊「每次只要拿起麥克風都覺得艾成就在我旁邊,一直在我心裡」,艾成遺孀王瞳作為驚喜嘉賓,與張芸京、潘奕如合作「我陪你」唱出心中的無盡思念以及相伴情感,氣氛感傷。

張芸京提到艾成是自己的貴人之一,在他離世之後心情難以平靜,每天都在乾了又溼、溼了又乾的枕頭上醒來,並且十分自責是否因為少做什麼造成這種結果,突然發現「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主題曲「炎」的歌詞很像自己跟艾成的約定,她唱完後哽咽表示:「未來雖然有些思念、痛楚一直在,但要超越這些,因為心中有被託付的幸福及約定,所以要頭也不回的前進,把『京成兄妹』的精神一直走下去。」

接著她跟王瞳合唱艾成創作的「87樂團」歌曲「傑作」,張芸京跟彈奏Keyborard的王瞳不時望向對方,讓人感受到藉由這樣的方式來互相溫暖著彼此失去生命中重要的人。

此外,張芸京特別以京劇唱法帶來「武家坡2021」,並跟同個教會的何孟遠挑戰快嘴RAP歌曲「麒麟」,她不禁開玩笑地說:「我為何要為難自己?我現在反悔還來得及嗎?」逗樂全場粉絲。

艾成 張芸京 王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