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女配吐露曾「感到茫然」 捷運上聽歌突然崩潰大哭

王渝萱憑藉「該死的阿修羅」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圖/MilkX提供
聯合報 記者杜沛學/台北即時報導

23歲的王渝萱憑藉「該死的阿修羅」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她接受「MilkX」雜誌訪問時提到,曾有一段時期對未來感到茫然,有一次在捷運上聽歌,還聽到在車廂內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大哭起來。當時是自動選曲播放,是一首「AMORE」,義大利文「愛」的意思,也代表著沒有死亡,她形容這首歌:「把我的悲傷重新組裝成嶄新的、閃亮的物件。」

王渝萱形容演員工作是「冒險遊歷」,「因為表演去探索內心對於各種情緒、人設的解讀,學習不同聲音情緒、表情情緒與肢體表達,透過角色去進行某個人的人生情境,甚至具體的說,若不是角色,可能永遠不會走進某一條巷子、聽某一首歌曲、品嚐了某一道料理。」

王渝萱繼續表示:「有的角色叛逆、有的角色為生存而痛苦生活...等等的狀態,這份冒險遊歷對我無形中也夾帶壓力,本質的我不擅於精準與人應對進退相處,隨著表演也在練習坦率接受與表達不夠完美的此時此刻的我。」

王渝萱 金馬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