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金歌后蔡健雅開唱 騎300萬巨鳥飛出!1.1萬人受驚

蔡健雅6日起一連兩晚在台北小巨蛋開唱。記者沈昱嘉/攝影
聯合報 記者梅衍儂/即時報導

金曲歌后蔡健雅Tanya今(6)起一連兩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辦「Let’s Depart!給世界最悠長的吻演唱會」,兩場2.2萬張門票賣光,票房進帳5千萬元,這場前年開始的巡演誠意滿滿,她不但更新5套服裝,還斥資300萬打造機關「宇宙青鳥號」,更首次挑戰台語歌,帶來「向前走」和「樹枝孤鳥」。

蔡健雅以一襲「青鳥裝」手持吉他,乘坐離地4公尺高的「宇宙青鳥號」空降台北小巨蛋,唱完「Bluebirds」、「失語者」後說,「我今天是一隻鳥,美嗎?謝謝,我最近蠻貪心的,我對宇宙下了很多訂單。」上回開唱疫情嚴峻,氣氛緊繃,「結束後我告訴自己不行,我一定要再一次回來小巨蛋,所以去年我就跟宇宙說,親愛的宇宙,請讓我搶到2023年5月6、7日的檔期,我是不是很厲害?」

不諳台語的蔡健雅,這次特別為演唱會苦練,她自嘲:「只聽得懂0.001%,所以不要跟我說台語!」並直呼:「這中間有非常大的翻玩空間,很過癮!」她笑說自己「沒事挖洞給自己跳」,說起這項挑戰,她透露是因為禁不起激,事前開會討論時,有人嗆「不然你唱台語啊」,Tanya被燃起戰鬥魂,不甘示弱喊:「好啊!來啊!」她用羅馬拼音學台語,每天苦背,團隊每個人都被拖下水,「尤其練團時每位樂手、合聲都是我的台語小老師,一直糾正我這個小學生,他們都快瘋了!」

蔡健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