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后唱一半出事了!突喊卡「導演嚇死」

蔡健雅宣布將在6月前進香港開唱。記者沈昱嘉/攝影
聯合報 記者林士傑/即時報導

蔡健雅(Tanya)7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第2場「Let’s Depart!給世界最悠長的吻」演唱會,一連帶來「無底洞」、「記念」、「達爾文」等金曲,其中2大挑戰為升降台、高跟鞋,彩排時必須不停升降克服恐懼,還得忍痛穿著高跟鞋,她懊惱地說:「沒想到我也有今天,唱完之後腳不屬於我的了!」

她提到乾冰和場內冷氣不斷朝著自己吹,感到相當不適以及口渴,甚至當前奏都下了還喊卡要喝水,足見她的不舒服,她說:「我很渴!導演嚇死,我真的需要喝水,冷氣一直吹進我的嘴巴。」她也坦言自己的歌真的不好唱,「我給自己很多壓力,每首歌都要帶著很多的情感,希望你們聽我的歌盡情地哭吧,也謝謝你們讓我走進你們的心裡。」

而她自認很愛編曲,這回在全程不使用PGM(電腦音樂)狀況下重新編曲,表示樂手非常辛苦,「每次練團時,編曲都一直改變改變,我每天早上都會聽彩排過程,沒做功課的樂手都會被我噹,我完全記得所有東西,沒有任何人可以逃過我的耳朵。」最後安可帶來「出走」、「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

她說保持身心最佳狀態的訣竅是充分睡眠,每晚10點就寢、準時早上7點起床,還有每周固定3次的運動以及2次伸展瑜珈課,接著將在6月唱進香港,今晚唱完會讓自己躺平、搞自閉3天,隨即投入香港場彩排工作,門票於9日全面啟售。

蔡健雅帶來「無底洞」、「記念」、「達爾文」等金曲。記者沈昱嘉/攝影

蔡媽媽特別從新加坡飛來台灣同歡,Tanya提到媽媽時,讚蔡媽是自己「最鐵的粉絲」,下周正是母親節,她在台上高喊「母親節快樂」。

蔡健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