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逝世28周年音樂會 海外歌迷回歸筠園

今天是鄧麗君逝世28周年的日子,內海外歌迷前往筠園參加紀念音樂會,追思偶像。圖/...
聯合報 記者邱瑞杰/新北即時報導

今天逢鄧麗君逝世28周年,歌迷受疫情影響,睽違3年終能再度來台,前往新北市金山區金寶山「筠園」參加音樂會,追憶偶像。東京歌迷牧野隆敏說,鄧麗君對世界的影響,其他藝人望塵莫及,每次到筠園既是訪友,也是朝聖。

台灣藝術創生文化基金會執行長陳世偉表示,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和汐止愛樂樂團去年和前年,仍有合作舉辦音樂會紀念鄧麗君,讓她溫柔的歌聲撫慰大家的心靈,獲得許多迴響,但是海外歌迷受疫情影響,無法來台參加。

今年的音樂會安排汐止愛樂演出,雖然下著綿綿細雨,歌迷不減熱情,場面感人溫馨。音樂會以「春綻又重逢 今日君再來」為主題,象徵鄧小姐見到海內外歌迷久別重逢的問候,答謝歌迷1000個日子的長久等候和情意。來自日本、香港的歌迷再次造訪筠園,有人感動到落淚。

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鄧長富表示,許多海外歌迷引頸期盼這一天到來,今天終於相聚。他非常謝謝來自東京、大阪、香港等地和台灣的歌迷,大家每年都記得鄧麗君,千里相會。他非常感謝,相信鄧麗君也會非常高興。

基金會執行長鄧永佳介紹海外歌迷,包括香港鄧麗君歌迷會、東京歌友會(テレサ・テン東京ファンクラブ,Teresa Teng Tokyo Fanclub)、仙台歌友會(テレサ・テン仙台ファンクラブ,Teresa Teng Sendai Fanclub),還有鄧麗君在日本的音樂公司和版權公司,以及和她合作過的經紀人、作曲老師的夫人也來台,不分國籍聚在一堂,場面溫馨。

「我終於見到Teresa了」,日本歌迷lily說,20多年前第一次來筠園,之後每年5月8日固定來台探望。2020年被迫中斷,時隔3年,能再次和當時遇到的歌迷老朋友,一起站在Teresa面前,內心滿是感動。

東京歌迷牧野隆敏說,新冠疫情阻斷他每年來探望鄧麗君的習慣,今年1月解封,他就來台一解相思,今天再來一次。鄧麗君對世界的影響,其他藝人望塵莫及。每一次到筠園,既是訪友,也是朝聖,對鄧感到親切又崇敬。

鄧麗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