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腦萎縮詹雅雯3度開腦 曝最後機會「我累了」

詹雅雯這陣子忍著病痛拍攝新歌MV。圖/摘自臉書
聯合報 記者林士傑/即時報導

56歲的「金曲歌后」詹雅雯左腦萎縮患有帕金森氏症,又患無法自行分泌口水的罕見疾病,今年要3度開腦確認動脈瘤狀況以及評估未來危險性,但她沒被病痛打倒,除了即將發行新專輯「借酒膽」外,也尋求更多疾病的治療方式。

她說被醫師判定得到帕金森氏症之後,得到很多建議、很多方向以及很多希望,今天Po出針灸照說:「一直從尋找最好的醫療,最新的方法,到念頭轉換…變成尋求最後的機會…這些過程很揪心、疲憊。針灸治療成為我現在最後的做法…因為我已經很累了!」這2個多月她持續針灸,頻率為2至3天1次,「現在走路比較不怕了,現在活動力比較大膽了,現在說話比較有元氣了…能否允許我再次燃起希望?」

詹雅雯透過針灸治療帕金森氏症。圖/摘自臉書

這陣子她為了拍新歌MV,休息大概1至2周,今天又開始進行針灸療程,喊話:「能否再給我一次健康的機會?答案在哪裡?我不知道…我等待上天對我做最好的安排。」令人相當不捨。

詹雅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