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澤尻英龍華到東出昌大 看日本明星的人設崩壞

東出昌大、澤尻英龍華人設大崩壞。圖/擷自IG、IMDb
噓!星聞 雪奈

「人設」就是人物設定的簡稱,屬於動漫和電玩遊戲的專業用語,要創造一個角色之前,會先替角色設定名字、性別、身高、體重、個性、嗜好、職業、成長背景等等,有了這些基本資料,角色才能完整呈現在大家眼前。而現今的社會,「人設」一詞也時常用在名人和網紅的身上。「賣人設」便是公眾人物迎合大眾的口味,塑造出個人形象,藉此吸引粉絲,更衍伸龐大商機。

不過,既然是被塑造出來的形象或性格,自然也有「人設崩壞」的一天。從去年底爆發的澤尻英龍華「吸毒事件」,到今年初的東出昌大「未成年不倫」,前者是罪證確鑿的犯罪行為,後者是個人的私德出問題。兩起醜聞在日本鬧得沸沸揚揚,受到牽連的戲劇作品和廣告多到不勝枚舉。台灣的日劇迷也相當關注,畢竟他們皆為當紅演員,喜歡他們的粉絲很多,大家難免有一種遭受背叛的失望與難過。

原來惡女的本質從來沒有改變

澤尻英龍華。圖/擷自IMDb

澤尻英龍華有著精緻的五官與漂亮的臉孔,演技更是自然生動,她剛出道主演的《一公升的眼淚》是讓人津津樂道的經典日劇,當年我也跟著留下許多眼淚。可是,澤尻英龍華不走清純路線,曾經任性妄為、作風大膽,因此惹出不少風波,成為爭議性頗高的藝人,還被冠上「惡女」的封號。儘管如此,她重新復出之後,以謙卑又認真的模樣,再度贏得粉絲的好感,而電視台和廣告商也都願意給她機會,人氣扶搖直升。

澤尻英龍華成功扭轉過去的惡女形象,她似乎是真的「痛改前非」了!甚至在綜藝節目上拿自己年輕時的「不良行徑」大開玩笑,充分展現親切隨和的態度。經紀公司替澤尻英龍華塑造出努力洗心革面、配合度高的新人設,在嚴格的日本演藝圈,她的谷底翻身算是一個特例。

澤尻英龍華在「人間失格:太宰治與他的3個女人」中演出太宰治的情婦。圖/車庫娛樂提...

唉,明明有那麼好的天賦跟才華,而且天生麗質、魅力驚人,為什麼還是一再地自甘墮落,不肯好好珍惜自己呢?除了可惜還是可惜!

2019年11月16日,澤尻英龍華因為持有合成毒品MDMA被警方逮捕。她在筆錄中坦承自己長期吸毒,而且還說:「每次看到公眾人物因使用違法藥物被逮捕,都會想到自己是不是也很危險了。」2020年1月31日,澤尻英龍華於法庭上承認藏毒及吸毒罪,同時表示沒打算重返演藝圈。自從被捕後就沒有再露面的澤尻英龍華,目前已經形同引退了。

這位曾經谷底翻身、成功蛻變的美麗女星,最後仍然辜負大家的期待。原來「惡女」的本質從來沒有改變,只是被新的人設掩蓋住罷了。隱藏起來的犯罪,總有一天會被揭發,還是希望澤尻英龍華能夠好好贖罪、重新做人。只是,她也知道自己早就沒有資格再回到演藝圈了。

原來是披著暖男外衣的渣男

杏與東出昌大,因為共演NHK晨間劇《多謝款待》而結緣,成為人人稱羨的銀色夫妻。東出昌大向來給人「暖男」的優質形象,時常在節目上大談爸爸經,疼老婆、愛孩子的心溢於言表,使他獲得不少的女性粉絲。杏與東出昌大過去曾是我最喜歡的日本演藝圈佳偶,現在卻爆出東出昌大的外遇醜聞,他們當年幸福美好的婚禮,現在回頭再看,覺得無限唏噓。

東出昌大與杏2015年結婚。圖/摘自Yahoo Japan

東出昌大外遇的對象是合演電影《睡著也好醒來也罷》的年輕女星唐田英里佳,當時他們在一起的時候,唐田英里佳還不滿二十歲,加上杏正懷著第三胎。一方面對未成年出手,另一方面在老婆懷孕期間出軌,兩者加起來,讓東出昌大建立起來的好老公和好爸爸人設瞬間崩壞,因此網路上會群情激憤、怒不可遏,也不是沒有道理。(之前我看《睡著也好醒來也罷》的時候,還覺得片中扮演情侶的東出和唐田很相配,兩人擦出的火花很強烈,現在想起來就覺得不寒而慄,因為他們根本不是在演戲,而是真的墜入情網!)

東出昌大的不倫事件對我的打擊很大,主要還是因為自己是他的粉絲,本來想要認真支持的心情也瞬間破碎。或許是真心喜歡,所以才會徹底失望吧!原來我所欣賞的東出昌大,不是螢幕上那隻呆萌小柴犬,而是不折不扣的腹黑大野狼。他建立出一個跟本性完全相反的人設,大賣專又深情的形象,結果實際上是嘴巴上說一套,實際上做一套。

東出昌大認了外遇。圖/擷自IG

其實我很清楚,明星或名人都是被包裝出來的,我也是喜歡上他被塑造出來的「好老公」和「好爸爸」形象。東出昌大雖然是帥哥俳優,卻選擇在演藝事業剛起步的時候結婚,不過結婚對他來說是大大加分的事情,因為知名度也跟著提升。女性粉絲都羨慕杏嫁給那麼好的男人,甚至希望自己也能夠有東出昌大這樣的老公。結果一切都是假象!在老婆懷孕期間外遇的男人,絕對不可以信任!如果不能堅定的抗拒誘惑,如果那麼容易假戲真做,還當什麼演員呢?

大家都說,對愛情失望了!老實說,愛情本來就是既夢幻又虛幻的事物,婚姻中的愛情往往會昇華為親情,浪漫則會被壓力和育兒給消磨殆盡。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在名為家庭的這個密室,夫妻之間有什麼樣的對話,這點只有當事人才知道,而且只要稍微走錯一步,就會墜入無止盡的深淵,無法挽回。說穿了,結婚就是責任的承擔,要認清自己的身分才行。玩心很重又愛拈花惹草的男人,終究還是傷害最重要的妻子和孩子。

最令人心疼的杏,應該對婚姻絕望了!父親的外遇已經讓她跟母親吃盡苦頭,現在老公又背叛她。一個女人獨自扶養三個孩子的辛苦,相信杏都默默承受下來。去年接演外遇題材的日劇《偽裝不倫》,她那時候如果早就知道老公的事情,難道不會演得很煎熬嗎?他們夫妻之間的家務事,外人當然無權過問,不管杏的決定是什麼,勇敢離婚或選擇原諒,相信粉絲都會力挺她。

自從東出昌大的出軌曝光,接二連三的爆料也叫人瞠目結舌、義憤填膺,知情人士表示,東出昌大私底下其實愛好女色,更是明目張膽地追求同劇女星,只要合作過的女星,紛紛成為他鎖定的獵物。因為一個良好形象而受到粉絲愛戴以及媒體吹捧的演員,如今人設崩壞了,將來大家是否還願意給他機會呢?

日本女星唐田英裡佳認了與東出昌大搞外遇。圖/擷自IG

靠著人設賺了多少錢,那人設崩壞以後,就需要承擔相對的損失。被捧得有多高,那摔下來就有多痛!被大家痛批為噁心渣男的東出昌大,以及淪為心機小三的唐田英里佳,大概永遠無法洗刷汙名。既然是自己做出來的事情,那只好自行去承擔後果了!因為一時的慾望,最後毀掉努力經營的演藝事業,相信大眾對他們是氣憤多過於惋惜吧!

雪奈

經營臉書粉絲團「雪奈日劇部屋」,出過一本書《日劇人生:重獲生命微光的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