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全劇終!謝謝春馬留給我們的美好

三浦春馬飾演的「慶太」與寵物機器人「猿彥」。圖/擷自推特
噓!星聞 雪奈

本週《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おカネの切れ目が恋のはじまり)播出完結篇,因為男主角「三浦春馬」的驟逝,TBS電視台決定修改劇本,以四集的方式來講完這個故事。原本擔心會無法收尾,但是看完之後非常感動,內心充滿暖意。謝謝TBS電視台的用心製作,以及演員的精彩演繹,這部作品記錄了三浦春馬最陽光燦爛的笑容。

這個以「金錢」為主軸的戀愛故事,是腳本家「大島里美」的原創劇本,嶄新的情節帶給大家許多驚喜。女主角九鬼玲子(松岡茉優 飾)是玩具製造公司財務部的會計,清貧是她的生活理念,一分錢都不浪費。而男主角猿渡慶太(三浦春馬 飾)是玩具製造公司的富二代,因為過度揮霍,被社長老爸調派到財務部磨練身心。性格與價值觀完全相反的「清貧女子」和「浪費男子」,兩人不僅要在財務部一起工作,還成為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室友,於是擦撞出浪漫的火花。

松岡茉優與三浦春馬。圖/擷自推特

故事主線是玲子與慶太之間的感情發展,每一集還會講述一個配角的故事,他們不同的「金錢觀」帶給觀眾省思和啟發,用錢、賺錢、存錢,這些事情逐漸累積成我們的人生。玲子雖然很節省,但是她願意把錢花在偶像的身上;慶太雖然很豪奢,但他總是把好東西分享給身邊的人。我覺得這兩人用錢的時候都非常開心,尤其當他們看見喜歡的人的笑容,自己也變得幸福起來。彼此相互修補人生的「破綻」,然後逐漸墜入情網的過程,真的令人怦然心動。

當初TBS電視台擔心劇組演員和工作人員有心理創傷,打算將這部作品雪藏(不公開放送),不過經過眾人的討論,加上粉絲的強烈期盼,最後決定修改劇本,仍然照常播出。前三集春馬有演出的部分通通保留,第四集則是把故事做出完美的收尾,即使慶太只出現在回憶片段,他的貼心與溫柔依舊存在於每個人心中,每當談論到慶太,臉上不禁浮現出微笑。這個故事很短,但大家都能夠充分感受到慶太這個角色的迷人之處。

慶太的爸爸富彥(草刈正雄 飾)說:「慶太跟我不一樣,他天生就有讓人歡笑的才能……可是我絕對不會讓他繼承公司,因為不要加諸責任在他身上,他才更能夠發光發亮……他只要繼續做自己就好。」

慶太的媽媽菜菜子(キムラ綠子 飾)說:「小慶,媽媽永遠都是你的頭號粉絲喔!」

松岡茉優與三浦春馬演出「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圖/擷自推特

第四集讓我看得最難過的,就是慶太爸媽到他借住的鐮倉民宿(玲子的家),然後進去兒子房間參觀那場戲。爸爸對慶太一直很嚴格,不過他比誰都了解兒子的才華,無論是設計玩具的天賦,或者討人喜歡的性格,他對兒子有的不只是期待,還有慈祥的父愛。面對凌亂的房間,媽媽撿起慶太最喜歡穿的西裝外套,細心地把它掛起來,看見媽媽寵溺的對著外套說話,我的眼眶也忍不住濕了。(兩位資深演員對慶太的疼惜,也是他們對春馬的憐愛。)

玲子說:「為什麼我會那麼在意那個人呢?從相遇開始,他就一直在給我添麻煩,而且還滿身都是破綻。但現在回想起來,猿渡先生總是那麼的溫柔。他在身邊的時候,我都沒有察覺到,可是一旦人不在了……好寂寞,好想見到他!」

慶太的寵物機器人「猿彥」,在第四集代替他的主人參與演出,每個角色對著猿彥說話的時候,就好像在跟慶太說話一樣。片尾,有人輕輕地推開門,如颯爽微風般走進來,儘管鏡頭只拍到玲子安心的笑臉,不過觀眾都知道,那是慶太回來了!我相信在另外一個平行時空裡,慶太與玲子將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慶太的寵物機器人「猿彥」。圖/擷自推特

看完這部日劇深深覺得,即使有破綻和缺憾的人生,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平安健康活著就足夠了。這或許是活著的人的自私想法吧!我們唯一能夠做的,只有努力珍惜每一段緣分與當下的時光,因為生命總是無常,而且世事難料。現在,到了天堂的春馬已經是無憂無慮的天使,沒有任何痛苦與束縛,自由快樂的飛翔。謝謝春馬帶給大家的美好回憶,辛苦了,請好好休息吧!(春馬くん,ずっと大好きだよ❤)

「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最後一幕停留在三浦春馬的招牌笑顏上。圖/擷自推特

雪奈

經營臉書粉絲團「雪奈日劇部屋」,出過一本書《日劇人生:重獲生命微光的8...

三浦春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