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最美小三到《以吾之名》復仇女神 跟著角色轉型成長的韓韶禧

韓韶禧在「以吾之名」有多場動作戲。圖/Netflix提供
噓!星聞 海那Hannah

作為 Netflix 繼《魷魚遊戲》所推出獨家韓國出品的影集,《以吾之名》成功的接棒,並且在大部分的上映地區都在前五名的熱門作品,討論話題度更是僅次於《魷魚遊戲》和《安眠書店》。

《以吾之名》的編劇在撰寫劇本的時候其實是圍繞在一個概念進行思考「當我在黑色電影中看到男主角的時候,我想要知道如果是女生作為主角的話,會有什麼樣的不同」,進而打造出一個不向命運低頭的復仇故事。

韓韶禧在新作「以吾之名」顛覆印象化身女打仔,為此一週5天到武術學校報到集訓。圖/...

在韓劇當中,以女性視角開展的劇情可以說是相當常見,可是一碰到武打戲較多的題材,則是轉變為男性,少見有女主角在黑幫復仇題材下,包辦所有劇情主線發展的功能。隨著劇中女主角名字的不同,都賦予著不同的意義,更多的是情感表現上的不同,作為是爸爸心愛的孩子、成為為爸爸復仇的警察,還有得知真相後再度重生的一個女子。

透過韓韶禧的專訪中,可以看到她自己全身心地投入角色當中進行準備。像是在拍攝之前就到武術學校進行四個月的密集訓練、劇中大量的打戲也多是由她親自上陣,所以當她看到自己每天在下工後,看到身體上的瘀青和傷痕,更是感受自己的努力有所回報的充實感。

跟著角色一同轉型與成長的《以吾之名》韓韶禧

演員最害怕的莫過於自己被定型,韓韶禧在接演這部作品之後,因為大量的動作戲,使得他透過「吃」來補充體力,比起她在《夫婦的世界》的時候,增加了近十公斤,同時也讓身體線條看起來更為結實。

韓韶禧在「以吾之名」親自上陣許多高難度動作戲。圖/Netflix提供

透過《以吾之名》她獲得最大的收穫就是改變了大眾對她的看法,她不再是透過服裝或外表符合大眾審美的「漂亮」,而是藉由劇中呈現出自己的訓練並結合扎實打戲和情緒表現所呈現的「好看」。而這讚美也不僅是自己的體會,更是合作的演員們和觀眾給的讚美。

過去,要提到以打戲著名的女演員大家第一印象會想到的是河智苑,在《秘密花園》當中就看過她作為武打替身角色的身手;另一個則是在現實生活當中,獲得過拳擊冠軍的李詩昤(常譯:李詩英)。其他女演員像是全智賢、金惠秀則是常見在韓影當中大顯身手。

這次韓韶禧,可以說是藉由在《以吾之名》中扎實的打戲功力,令人看到不同於只有魅惑與美麗的外表,還有強韌的毅力,也讓人期待她未來的戲劇會有什麼不同的表現。

韓韶禧在「以吾之名」親自上陣高難度動作戲。圖/Netflix提供

韓韶禧(右)在韓劇《夫婦的世界》飾演小三。圖/擷自jtbc IG

海那Hannah

Hannah:海那。 從韓樂到韓綜,徜徉在韓劇跟韓影。 用研究的角...

韓韶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