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熊奇緣》不只有BL 還有狗血的家庭劇與社會價值

《泰迪熊奇緣》劇照。圖/擷自IG
噓!星聞 海那Hannah

泰國電視台所製作的電視劇通常帶給大眾的印象多是狗血至極的內容,還有極為擅長恐怖題材的製作,另外一大看點就是BL作品。

BL作品可以說是在這兩年的影音平台當中佔有一席之地,現在更是因為播出平台不僅限於電視台,使得許多的影音平台進行投資並製作,而在尊重多元性別的泰國所出品的BL作品,成為多數人觀看的首選,過去大家收看的多是由 GMMTV出品。今年,泰國第3電視台(簡稱:3台)也正式推出改編小說作品的《泰迪熊奇緣(The Miriclle of Teddy Bear)》。

《泰迪熊奇緣》劇照。圖/擷自IG

3台是泰國國營電視台,屬於免費即可收看的電視台,也因此電視劇通常會擁有較高的收視率與話題性,近年最具代表的是2018年的《天生一對》。而跟台灣比較不同的是,泰國電視台會有簽約藝人,專屬於電視台進行拍攝電視劇,3台旗下的藝人更可以說是在全泰國甚至是海外都具有高知名度,像是大家最熟悉的Mario(馬力歐)、Nadech、Yaya、Bella和Chompoo等人。

3台會選擇拍攝BL題材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擴張節目收視群體,並且以此作為成為不僅限於考量收視率的指標節目。

《泰迪熊奇緣》劇照。圖/擷自IG

「我們的國家能賣 BL 劇到國外、有最漂亮的跨性別人士、還能讓同志情侶當網紅,但卻不支持這些人的權利。我想透過戲劇讓大家知道,他們在這裡並沒有被接受。」《泰迪熊情緣》第十二集台詞劇集在故事情節當中插入許多反思的台詞,為了減低大眾的反對製作同性題材的節目,為此,3台在劇本撰寫上分別以當事人、父母、認同與不認同的社會大眾等四種視角進行劇情描述,使得這部作品不僅是以「同性相愛」為主要內容,還有如何與家人相處和面對不友善的眼光。

《泰迪熊奇緣(The Miriclle of Teddy Bear)》的播出時間是在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的泰國當地新聞播畢後的八點檔,一個禮拜三集,每集都約90分鐘,比照正規電視台戲劇製作。雖然在電視台播出的收視率不高,但是在播出之後其話題度在推特趨勢位列第一。而決定以DOB(Date-Of-Broadcast)形式在不包含日本在內的25國家播出,更是將製作風險分散,並收穫海外觀眾。

《泰迪熊奇緣》劇照。圖/擷自IG

雖然近來Netflix面臨十年來第一次訂閱人數下滑,同時HBO MAX和Disney+也陸續投資在亞洲各國,但是Netflix在亞洲的跨國影視作品收錄以及在地化的耕耘,帶來的不僅是豐富的自身影音內容吸引全球的訂閱者,更成為在地的影視作品世界化的最佳推手。

《泰迪熊奇緣》劇照。圖/擷自IG

海那Hannah

Hannah:海那。 從韓樂到韓綜,徜徉在韓劇跟韓影。 用研究的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