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別網紅被關進佛州男牢房 經紀人批太不安全

Nikita Dragun。 圖/擷自IG
中央社 邁阿密9日綜合外電報導

有亞裔血統的跨性別彩妝網紅妮基塔卓甘(Nikita Dragun)日前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被捕後,遭警方關進男子牢房,讓她的經紀人痛批這根本是存心等著災難降臨。

26歲的妮基塔卓甘本名妮基塔.阮(Nikita Nguyen),出生比利時,在美國念高中,有越南和墨西哥血統,10多歲時即出櫃跨性別身分。她2015年左右開始在網路竄紅,在影音平台YouTube分享美妝技巧吸引超過300萬人追蹤,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也有超過900萬名粉絲。

妮基塔的經紀人凱索揚(Jack Ketsoyan)告訴美國八卦媒體TMZ,妮基塔「法定性別是女性,在佛羅里達州被關入男子牢房讓人極度不安,也十分危險」。

凱索揚又說,當局這個決定「直接違背矯正局本身的規範」,因相關規範「明文規定,跨性別囚犯要根據安全需求和性別認同進行分類與安置」。

妮基塔本週在佛州一處旅館赤裸徘徊泳池區又大聲喧嘩,擾亂安寧,接著因涉嫌犯下毆打警察重罪而被逮捕。

妮基塔的經紀人表示,妮基塔已支付5000美元(約新台幣16萬元)保釋金獲釋。

網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