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成員影響力比一比!凱特、梅根都輸「她」…

黛安娜就算去世多年,對民眾的強大影響力並沒有消失。(路透資料照片)
聯合報 記者蘇詠智/即時報導

英國皇室成員間的愛恨情仇永遠是舉世矚目的焦點,隨著Netflix大戲「王冠」最新一季推出,再度因為對於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查爾斯、黛安娜等的描述引發爭議,把皇室相關話題炒熱到最高點。根據歐美媒體報導,「王冠」第5季上架第一天,全英國的觀眾人數就破百萬,似乎愈被罵愈刺激收視。有研究機構藉此調查皇室所有成員的網路聲量與影響力,發現最被討論的凱特王妃和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都不是冠軍。

據調查皇室成員每一個人的每個月谷歌搜尋次數、IG的標註數以及有標註其名字的TikTok短片點閱數字來排名,拔得頭籌的仍是9月去世的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在3個指標的數字上明顯比第2名凱特要高出一大截,可能因為她生前備受愛戴,許多人在她去世時搜查她的生平資料、藉此抒發懷念之情,才會讓女王的網路影響力持續走高。

而兩大皇室媳婦凱特、梅根分別排在亞軍與季軍,她們的相關報導數量果然也是皇室成員之中數一數二,梅根的每月谷歌搜查率比凱特還要高,僅次於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凱特始終是眾人眼中的「皇家好媳婦」,英國民眾相當喜愛,至於讓英國很多人倒胃口的梅根,也有自己的群眾市場,影響力並沒特別遜色。

凱特堪稱目前英國人最喜愛的皇室成員,人氣比夫婿還高。(路透資料照片)

至於第4與第5名略略有些出人意表,並非目前的國王查爾斯、王后卡蜜拉或是王儲威廉,竟分別是皇室叛逆兒子哈利王子,以及他已經過世多年的母親黛安娜,前者證明哈利就算再具有爭議,還是比內斂、嚴肅的威廉要有話題,而後者人氣始終不墜,永遠比情敵卡蜜拉更受歡迎,哪怕卡蜜拉現在看來像是最後的贏家,「人民的王妃」沒能當上英國王后,依舊是許多英國人民心中的痛。

梅根 哈利 威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