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引發爭議 平台親回應解釋

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線上課程引發爭議。 圖/擷自IG
噓!星聞 綜合報導

理科太太近來推出「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線上課程預購,結果引發不少質疑與爭議,認為她沒有心理諮商證照,怎可幫人諮商,之後理科太太也作出回應強調課程是不會替任何人諮商,但還是遭到不少批評,而販售的平台也回應網友質疑。

理科太太12月1日在臉書發文宣傳「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時,就有網友留言質疑她不具備心理諮商的相關資格證照,課程內容卻涉及心理諮商,這樣是違法的,而線上販售理科太太課程的平台「Hahow 好學校」,就曾留言回應網友「課程本身是不會涉及心理治療的,如果學員們有心理諮商的需求,我們建議還是需要尋求專業諮商心理師的協助」,也強調「這堂課是以理科太太的諮商實踐經驗為主,理科太太意識到認識自己、覺察情緒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此課程主要會分享的是『理科太太自身怎麼實踐自我覺察、並造成改變』,且課程內容資訊也經諮詢專業諮商心理師,並不會實質替學生諮商或心理治療。」,但網友仍是認為這樣是遊走在法律邊緣的灰色地帶。

有些網友則提出建議認為在文案說明中,有些文字會容易引起誤解,像是「結合經驗、案例......工具」等,與專業人士才會操作的詞彙重疊,或是「教授」這種與專業背景有掛鉤的行為,建議可以調整宣傳文案,來減少專業領域人的誤會或是不適感,而理科太太也做出回應覺得分析的很有道理,感謝網友提供的建議,她會與團隊研究修改一些用字。

理科太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