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洗腦神曲風靡校園 潔哥提「1觀念」:我們跟上就是了

網紅潔哥(李秉潔)。 圖/截自臉書
噓!星聞 編輯三月兔/綜合報導

近來網路上瘋傳幼兒園孩子跟律動搖擺、大聲哼唱大陸抖音神曲《黑桃A》,超齡又露骨的的歌詞讓許多家長頭痛,就怕孩子有樣學樣。對此,育有一女的網紅潔哥(李秉潔)則有不同看法,認為與其限制不如引導孩童正確觀念,發文一出引發熱議!

潔哥昨(15日)在談起近來許多家長反對學校放抖音平台的歌,她直言學校同學都在聽根本難阻止,大家都在看,就你沒看,會不會跟同學沒有共同話題」。她也舉例,表示以前的家長認為網路會帶壞小孩、打遊戲會害小孩荒廢課業,結果有人靠著虛擬世界工作,像是網紅、直播主等等,而且收入還很高,根本是爸媽那一代想像不到的。

最後,潔哥則總結出一個結論,「與其禁止不如引導正確的觀念與思考邏輯,未來世界會再怎麼變化,我們跟上就是了」,更表示:「我可不想變成小孩口中,陳舊不知潮流的媽媽。」

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區討論,有網友認為平台內容只要慎選就好「但很多都是隱隱的傳遞一個扭曲錯誤的價值觀」,但也有家長認為要順應潮流「我小朋友也看抖音然後去學校散播新的趨勢」。對此,潔哥則認為若學校不撥放,經過賣場也會有人撥放,她強調:「所以大人真的要介入教育,不能只丟給老師。」

網紅潔哥(李秉潔)對抖音神曲有不同看法。 圖/截自臉書

網紅 李秉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