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淡出螢光幕近6年 72歲張菲最新近況曝光

訝異「藝起發光」變教會 黃國倫認當年「不得不離開」

2022-12-28 08:11 聯合報 記者林怡秀/即時報導
黃國倫和寇乃馨曾是「藝起發光」成員之一。 圖/擷自臉書
黃國倫和寇乃馨曾是「藝起發光」成員之一。 圖/擷自臉書

「藝起發光」教會近來爭議不斷,看在曾是成員之一的黃國倫寇乃馨眼裡十分心痛,黃國倫受訪表示,其實「藝起發光」創始時是個協會,並非教會,兩者有極大差別。他坦言,這兩年看到新聞上稱「藝起發光」是教會讓他十分詫異,不知道何時「藝起發光」竟成了教會。

黃國倫是「藝起發光」首任理事長,他回憶當時「藝起發光」的起源是2010年佳音教會邀集了不同教會的基督徒,在國父紀念館舉辦了「愛在四月天」演唱會,參與其中的藝人們深受感動,於是動念想要一起來做些事情,最初有黃國倫和寇乃馨、彭文正和李晶玉、宋逸民和陳維齡、宋達民和洪百榕、劉畊宏和王婉霏,以及何戎夫妻、李明依及紀寶如等人,「簡單說,本來『愛在四月天』是佳音教會辦的,後來就交棒給『藝起發光』,因為覺得藝人可以辦得更大,教會在背後支持就好。」

「藝起發光」在2012年正式成立,第一任理事長本來想請孫越擔任,但孫越以年事已高婉拒,後來便選出黃國倫當理事長,而「藝起發光」就是承辦「愛在四月天」演唱會的協會單位,只是2年後,黃國倫和寇乃馨卻離開了「藝起發光」,關於離開的原因,黃國倫說「我的理念是『藝起發光』能結合眾教會往社會去做公益,但另外一群人覺得應該只做教會佈道的事情,離開的過程有點難過,我們不得不離開,細節我就不說了。」

夫妻倆離開後,不再過問「藝起發光」的一切,「後來有天我在新聞上看到『藝起發光』變成教會,真的非常訝異,我覺得協會和教會是完全不同的屬性,教會是信仰的家,協會則是為了辦『愛在四月天』的事工聚在一起。」至於宋逸民夫妻是否真如爆料所說?黃國倫則不願評論,「我只是對這樣的風波覺得難過,好像藝人彼此間對立,我覺得人難免被誤解,但首先該做的是好好禱告、自我反省,自我反省永遠大過去批評對方。」身為基督徒,他表示不能用單一事件來污名化整個教會,也不能用單一事件來否定基督信仰,盼望這場風暴能早日平息。

更多新聞報導

#黃國倫

上一篇

朴寶劍華麗現身台北101 揮手致意上千粉絲擠爆

下一篇

視網膜問為何轉戰網路 胡瓜霸氣回「我錢多」

最新文章

快訊/利菁減肥遭詐付款 「警政夫人也跟我一樣被騙」

快訊/利菁減肥遭詐付款 「警政夫人也跟我一樣被騙」

被爆婚事告吹  Lulu飛模里西斯慶33歲生日

被爆婚事告吹 Lulu飛模里西斯慶33歲生日

孟耿如遭尪連累!傳黃子佼給1億安家費「3年不離婚」

孟耿如遭尪連累!傳黃子佼給1億安家費「3年不離婚」

NONO神隱多時快閃現身小吃店 近況曝光

NONO神隱多時快閃現身小吃店 近況曝光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