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8年!艾莉絲痛訴「遭日本尪拋棄」 首洩心聲

2023-04-25 10:39 噓!星聞 編輯三月兔/綜合報導
艾莉絲罕見談起第一任丈夫。 圖/截自臉書
艾莉絲罕見談起第一任丈夫。 圖/截自臉書

艾莉絲2015年與前夫離婚,2017年再婚英國外交官,後來生下一兒威廉弟,並在巴黎創業旅居,去年正式與2子女、老公定居在倫敦。今(25日)她罕見提起第一段婚姻,直言「哭是一定要哭的,但擦乾眼淚之後我繼續埋頭工作」。

艾莉絲透露自己花這麼多時間在工作上的原因,透露過去因為感情受挫,還曾有個交往三年論及婚嫁的男友,豈料最後卻讓她目睹對方劈腿,一個女人衣衫不整地從他家臥房走出來,讓她驚呼「我的初戀和極大部分的天真,就此滅亡」;而她分手後便開始努力工作、存錢,認為世上只有事業不會背叛她。

此外,艾莉絲更罕見提起上一段婚姻,鬆口前夫「毅然地拋棄了家庭」,回想起當時她感慨「哭是一定要哭的,但擦乾眼淚之後我繼續埋頭工作,我更是不能窮」,她卻也因此體悟有能力賺錢是件幸運的事情,也就是女人的底氣,正面態度更引來網友們大讚。

艾莉絲臉書全文

我從來沒有後悔自己投入非常多的時間在工作上,也不喜歡抱怨工作很累。

原因跟我18歲談的那場初戀有很大的關係。

當時我有個穩定交往三年的男友,對方大我很多歲,我們已經論及婚嫁。

從小渴望家庭溫暖的我,一點都不覺得20歲結婚太早。但因為最後目睹男友和另外一個女人衣衫不整地從他家臥房走出來,我的初戀和極大部分的天真,就此滅亡。

很謝謝他,從此之後我開始認真地工作,在工作上獲得極大的成就感,也開始努力存錢。

當時我有一種莫名的感覺,這世上似乎只有事業不會背叛我。

慶幸自己當時有這樣的感覺,讓我的事業心一直都很強,沒想到後來也因此拯救了我。

我的第一段婚姻,最後的下場則是我得自己扶養小孩長大,對方甚至還毅然地拋棄了監護權。

但沒關係,哭是一定要哭的,但擦乾眼淚之後我繼續埋頭工作,單親媽媽更是不能窮。

所以我決定創業,更加努力地工作,也因為照顧女兒的異位性皮膚炎,反而成為我創立『唯有機』的契機。

也再度應證了一件事情,人生風雨難測,而妳的工作能力就是妳最可靠的人生保單。

有能力不是一件壞事,就怕沒能力做事,出了事也沒能力把自己扛起。

所以千萬不要討厭工作,不要跟愛抱怨的人一起罵公司罵主管,這對自己沒有什麼好處。

能夠有事情做,有能力賺錢,其實是一件很幸運的事,也是女人的底氣。

這趟回台灣,我走訪了一趟『唯有機』在台北京站廣場的限定店。

那天人潮不多,我站在專櫃前看著每一樣陳列的產品。

陳列台的燈光照著它們閃閃發亮,每一樣我都說得出它們從零到有的敘事。

我又走到了台北東區的屈臣氏,凝視著當年我在法國談了好久好久才拿到獨家代理的保養品牌,

歷經了6年漫長的路途,如今終於從電商走到了百間連鎖藥妝店的展架上。

接著我又走訪了桃園,創業這些年以來,品牌的倉庫總共搬遷了四次,終於搬到了百坪以上的空間。

倉庫是品牌的心臟,而我們的心跳越來越強、也越加厚實茁壯。

努力辛勤工作所帶來的成就感,是如此甜美喜悅。

我真的很喜歡工作,也非常感恩能夠有一份工作,能讓我養家糊口,讓我能夠與一群很棒的夥伴們共事、一起做夢。

如果你還在認為,工作是一件出賣靈魂、販售工時和體力的事情,那麼只會距離成功和富裕越來越遠。

當你開始相信,工作是實踐自我價值的舞台,工作是改變命運的鑰匙,那麼恭喜你,所有的全力以赴將絕對不會辜負你的。

更多新聞報導

#艾莉絲

上一篇

蘇打綠20年創作「原汁原味」青峰卻認變了:現在很陰沉

下一篇

最強老爸與波霸連手搞笑 觀眾接受嗎?連恩尼遜很緊張

最新文章

昔回應惡評被指「太傷人」 厲旭吐心聲回嗆黑粉:不是因為你們才賺到錢

昔回應惡評被指「太傷人」 厲旭吐心聲回嗆黑粉:不是因為你們才賺到錢

嚇!蔣勤勤出席電影節「失足摔倒」疑走光 畫面網瘋傳

嚇!蔣勤勤出席電影節「失足摔倒」疑走光 畫面網瘋傳

51歲鄭秀文鬆口自稱「高齡產婦」 親揭內幕

51歲鄭秀文鬆口自稱「高齡產婦」 親揭內幕

賴薇如子宮外孕「囊胚還在長」 悲嘆:我是大魔王案例

賴薇如子宮外孕「囊胚還在長」 悲嘆:我是大魔王案例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