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年沒現身大銀幕何時復出拍戲?林志玲曝規劃

木村拓哉陪愛女配音 樂和「鬼滅之刃」聲優合作

2022-04-21 21:23 聯合報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
喜久子(Cocomi 聲音飾演)與肉子(大竹忍聲音飾演)兩人感情極好。圖/傳影提供
喜久子(Cocomi 聲音飾演)與肉子(大竹忍聲音飾演)兩人感情極好。圖/傳影提供

首次擔綱動畫配音的木村拓哉愛女木村心美(Cocomi),這次在「漁港的肉子」的演出令人讚賞,由於本身就是動畫迷的她,曾在國中時期進入配音訓練班上課,雖然從來沒有為動畫配音,但是Cocomi以純淨透明的聲線,來表現正值青春期充滿敏感情緒的少女,頗有大將之風。

木村拓哉對於Cocomi的配音過程可說是帶著滿滿的愛和嚴父心情陪著錄音。在「漁港的肉子」中Cocomi聲音扮演10歲小女孩喜久子,她和歷經許多男人感情欺騙的媽媽肉子相依為命,是個跟母親完全成對比的懂事少女。Cocomi覺得自己跟喜久子最相像的地方就是:「當察覺事情的氛圍要變得有點棘手時,就會順應當下的情況去面對,這點跟我很像呢!」

由於Cocomi對於東京用語的東北腔還比較能應付,但只有跟肉子說話時才用的大阪腔,他的重音、語氣跟細微的音域差異,真的差點把Cocomi難倒。不過她利用聽廣播和YouTube的方式來學習改變原來的口音,加上明石家秋刀魚在旁邊即時的糾正,好強的木村心美果然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Cocomi 從3歲開始學小提琴,在11歲起學習長笛至今,師事NHK交響樂團長笛首席神田寬明先生,因此Cocomi除了在「漁港的肉子」中擔綱聲優之外,同時明石家秋刀魚更力邀她為電影配樂做長笛伴奏。接下這個配音工作其實讓Cocomi相當緊張,她一遍又一遍地翻閱「漁港的肉子」原著小說,她說:「因為在配音試錄時,我一度非常苦惱該怎麼表現喜久子的聲音,只能自己揣摩想像,總之很難。包含細微的反應和換氣在內,要單靠聲音去表現真的讓我非常緊張。還好在配音訓練班學到的內容可以派上用場。」

由於天王明星老爸木村拓哉本來就是熱愛動漫也因此影響到Cocomi,所以當Cocomi知道會與「鬼滅之刃」替炭治郎配音的重量級聲優一起合作,簡直比中樂透還開心!除此之外,她在電影中自己和片中母親肉子(由大竹忍擔綱配音)的關係非常緊密,演技派女星大竹忍更是Cocomi非常尊敬的前輩,但是在片中Cocomi還會跟肉子頂嘴,但生性開朗的肉子總是一笑置之,Cocomi笑著解釋自己怎麼克服這樣的心情:「我以喜久子的心情帶著愛吐槽那樣樂觀的肉子!」果然碰撞出這對母女深厚而細膩的情感表現。電影即將於5月13日上映。

更多新聞報導

#木村拓哉

上一篇

楊麗菁保時捷遭人噴漆報警!幕後主使者竟是前男友所為

下一篇

山豬「生前錄影身影」曝光 走路吃力下車靠澎恰恰攙扶

最新文章

5年沒現身大銀幕 林志玲復出拍戲?「親曝規劃」

5年沒現身大銀幕 林志玲復出拍戲?「親曝規劃」

林志玲和婆婆告假!首次長時間離開2歲兒 神美亮相北京

林志玲和婆婆告假!首次長時間離開2歲兒 神美亮相北京

恭喜!李銘忠勇奪羅馬亞洲影帝  3人狂野靈肉超越尺度

恭喜!李銘忠勇奪羅馬亞洲影帝 3人狂野靈肉超越尺度

吳可熙與漫威男星竟是好友 突爆料「他想來台灣」

吳可熙與漫威男星竟是好友 突爆料「他想來台灣」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