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哥可能不會輸?陪審團糾結「毀謗關鍵」長達10小時

2022-06-01 09:42 聯合報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
強尼戴普的官司可能露出一線曙光。(歐新社資料照片)
強尼戴普的官司可能露出一線曙光。(歐新社資料照片)

強尼戴普與前妻安珀赫德5000萬美元誹謗官司,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原本外界預計31日陪審團就會正式審理出結果,沒想到審議進入10小時後,陪審團仍在糾結,最終仍決定再議,但讓外界關注的是,陪審團向法官丟出一個關鍵性的質疑,「安珀赫德的文章到底是不是毀謗」,可能會是讓全案作結的關鍵。

根據「Deadline」指出,陪審團在27日結辯之後,討論近3小時仍沒有答案,經過了3天連續假期之後回到法院再度審理,卻依舊沒有答案,然則強尼戴普已在庭審結束後驚喜飛往倫敦,出席歌手好友傑夫貝克的演唱會嘉賓,安珀則是待在華盛頓迎接審判結果,不過兩人都沒有再度出庭。未料結果仍未出爐,不過陪審團向法官提出一個疑問,該如何看待安珀赫德在「華盛頓郵報」的專欄文章?

2018年12月的專欄文章「我反對性暴力,請正視我們文化的憤怒,這必須改變」,法官佩妮阿茲卡拉也透過雙方律師轉述,認為標題就是文章的一部份,7名陪審員必須根據專欄內容,決定這篇文章是否構成毀謗,然則全文雖沒有指名道姓,指出安珀是家暴受害者,但因為安珀才剛離婚不久,又寫下這樣的文章,難免讓人對號入座,即便安珀表明,這篇文章是給「世界各地的每一位家暴受害者」,仍無法完整忽視文章背後所帶來的影響。

安珀赫德的文章內提到「家暴」,雖沒提到是身體上或是心理上,但因為標題下了「性暴力」,再加上她堅持強尼在2016年3月爭執時對她性侵犯,很容易有直接聯想,不過強尼的律師團隊已經花了很長的時間推翻這一說法,雖然安珀的法律團隊又補充,指出她並沒有為這篇專欄下標,不過強尼團隊又補充「但是安珀在推特轉發這篇文章,沒有質疑標題是否恰當」,持續猛攻。

原本外界認為強尼的勝算不大,不過陪審團在這10小時之間,一直糾結這問題,無疑是露出一線曙光,或許真的有可能不會輸。

安珀赫德的名聲大跌。(路透資料照)

安珀赫德的名聲大跌。(路透資料照)

更多新聞報導

#強尼戴普

上一篇

周杰倫捐百萬助東華大學重建 網提議「鐘聲改周董歌」

下一篇

資深男演員寵妻絕招 愛她就是幫搶張學友演唱會門票

最新文章

5年沒現身大銀幕 林志玲復出拍戲?「親曝規劃」

5年沒現身大銀幕 林志玲復出拍戲?「親曝規劃」

林志玲和婆婆告假!首次長時間離開2歲兒 神美亮相北京

林志玲和婆婆告假!首次長時間離開2歲兒 神美亮相北京

恭喜!李銘忠勇奪羅馬亞洲影帝  3人狂野靈肉超越尺度

恭喜!李銘忠勇奪羅馬亞洲影帝 3人狂野靈肉超越尺度

吳可熙與漫威男星竟是好友 突爆料「他想來台灣」

吳可熙與漫威男星竟是好友 突爆料「他想來台灣」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