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資深女星驚爆一線男星「把廂型車當砲房」 性侵年輕女演員 

國旗出現達高峰!《捍衛戰士2》網路聲量大勝《侏羅紀3》

2022-06-18 12:13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威秀影城
威秀影城

文/蔡瓅萱

由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獨行俠》上映至今廣受好評,票房叫好叫座,甚至有不少影城都加開場次放映,一開賣就迅速秒殺。截至目前為止,《捍衛戰士2》已成為北美年度票房冠軍,在臺灣的累積票房也達到3.52億,超越了《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

穩坐全臺年度票房冠軍 臺北票房破億

《捍衛戰士2》目前穩坐全臺年度票房冠軍,有望衝破4億,臺北票房也在6月14日破億,繼去年的《蜘蛛人:無家日》後,《捍衛戰士:獨行俠》成為首部臺北票房突破1億的電影。

image source: FB/派拉蒙影片 粉絲專頁

北美票房突破4億 有望挑戰阿湯哥生涯紀錄

在本週《衛捍戰士2》的北美票房也正式突破4億大關,登上北美年度票房冠軍,為北美今年首度票房破4億的電影,更緊追在《鐵達尼號》之後,成為派拉蒙影業出品電影中的北美票房史上第2名。

image source: FB/派拉蒙影片 粉絲專頁

目前該電影的全球票房累積達到7.63億美金,換算成臺幣約為227.36億,已經快要達到湯姆克魯斯在《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中寫下的生涯最高全球票房紀錄7.91億美金。

三個月網路聲量破8萬 大勝《侏羅紀世界3》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分析《捍衛戰士:獨行俠》近三個月的網路聲量,已經突破8萬筆,遠遠超越同檔期的電影《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

image source: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從數據圖中可以看見,《捍衛戰士2》不愧是強勢大片,在正式上檔前的「上映消息」、「電影票預售」階段就已經帶起討論聲量,上映後優秀的票房表現,更是讓聲量不斷攀升。阿湯哥在《捍衛戰士》中所穿的經典外套,上面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原先在預告中被刪除,卻在電影正式播出時突然出現,引爆網友話題焦點,也讓《捍衛戰士2》的網路聲量趨勢來到最高峰。

image source: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另外,在《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的網路聲量趨勢圖中則可以看見,上映前的「電影海報公開」、「最新預告釋出」以及「特映會」帶起相關討論,上映後卻不再乘勝追擊,熱度反而略顯疲軟。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年03月19日至2022年06月16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捍衛戰士:獨行俠』、『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更多新聞報導

上一篇

遭爆剁雞腿還劈腿 沈建宏約砲奶妹「花錢不算」道歉了

下一篇

楊晨熙生了!小龍女平安報到

最新文章

吳可熙國際影壇豐收 首部主演美國電影入選坎城影展

吳可熙國際影壇豐收 首部主演美國電影入選坎城影展

王晶批梁朝偉「演技過火」不配拿影帝:應宣布不再領奬

王晶批梁朝偉「演技過火」不配拿影帝:應宣布不再領奬

有喜了!揮別「超人」、「獵魔士」亨利卡維爾要當爸爸

有喜了!揮別「超人」、「獵魔士」亨利卡維爾要當爸爸

劇場版《排球少年!!垃圾場的決戰》全台6900萬打破2024首週開片冠軍

劇場版《排球少年!!垃圾場的決戰》全台6900萬打破2024首週開片冠軍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