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被田馥甄點名「撞問政後髮型」王世堅回應了

顏正國針對「少年吔」發表聲明 解釋沒有陰陽合同

2022-06-25 20:17 聯合報 記者蘇詠智/即時報導
顏正國對於「少年吔」與投資人的糾紛,發表公開聲明回應。記者李政龍/攝影
顏正國對於「少年吔」與投資人的糾紛,發表公開聲明回應。記者李政龍/攝影

顏正國執導的國片「少年吔」爆發和投資人之一許宥鵬的糾紛,許宥鵬指顏正國一片多賣,對其提告背信罪後,再加碼告詐欺罪,顏正國剛於個人社群粉絲頁上正式發出聲明,針對許宥鵬的指控一一解釋回應,表示將檢附具體事證呈報司法機關,相信必能還他清白,也明白告知有心人士切勿散播不實毀謗之言論,否則他和製作「少年吔」的原典國際影視製作有限公司會依法捍衛自身權益。

在此聲明稿中,顏正國列出4點說明,首先是「少年吔」的預算始終是5000萬元,在申請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並獲核准的資料中也表明預算是5000萬元,未來辦理輔導金結案時,均須依規定經由第三方公正會計師獨立查核所有支出之契約、單據、憑證並出具報告,方能辦理結案。

其次是許宥鵬(聲明中寫為「許先生」)和原典國際簽訂「電影投資製作合約書」,原先承諾全額投資台幣5000萬元,並由許先生取得「少年吔」收益之90%,本公司與導演顏正國取得本片收益10%,但在簽約後許改變心意,僅願投資原先承諾金額之半數即台幣2500萬元,因而又另行簽訂「補充協議書」,重新約定許先生僅投資本片台幣2500萬元,其所取得之本片收益成數則按此比例調降為45%。為彌補此資金缺口,原典國際另尋其他投資方參與,包括經導演顏正國友人媒介獲得另一投資方臺茶雲來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臺茶雲來公司,即某媒體報導所稱之高雄A先生)首肯參投,由導演顏正國與該公司簽訂「股份讓與協議書」,將導演自己擁有之本片收益5%之權利轉讓給臺茶雲來公司,臺茶雲來公司則須支付新台幣 350 萬元之讓與價金。

第3點,許先生參投「少年吔」在先,且投資金額達到本片預算之一半,故其投資條件為以台幣2500萬元取得本片收益之45%;臺茶雲來公司參投本片在後,且其投資金額台幣350萬元僅達本片預算之7%,故其取得本片收益之比例為5%,看似略遜於許先生之投資條件,然不同投資方依其參投時間點不同、承受風險不同、投資金額高低不同而設定有不同之投資條件,實為商業上正常之情況,與媒體報導所指稱之為逃避稅捐或監督而簽訂之陰陽合同,兩者間完全不同。被扣上陰陽合同之大帽子,原典國際方面也感到無奈。

最後針對「不接受投資方查帳」,聲明表示更是莫名之指控,依據原典國際與許之間簽訂之「電影投資製作合約書」,甲方(即原典國際)須於該影片在台灣正式首映完結日(戲院下片日)起之固定周期截止後(首次為3個月,其後為每6個月),向乙方(即許先生)提交發行收人及利益分配報告。本片迄今仍在戲院上映,須等下片後等待發行代理公司星泰國

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協助結算後,方能彙整完整之支出(包括宣發費用)與初步票房收人結算。

更多新聞報導

#顏正國

上一篇

歐弟認「回大陸工作難」曝收入慘況:賣跑車求生

下一篇

被迫「露私處拍片」埋陰影 大咖女星推全裸寫真吐心聲

最新文章

布裘親生長女下個月就成年 18歲生日禮物竟只要這個!

布裘親生長女下個月就成年 18歲生日禮物竟只要這個!

龜梨和也台灣宣傳行被讚超帥 獻飛吻與粉絲打勾勾

龜梨和也台灣宣傳行被讚超帥 獻飛吻與粉絲打勾勾

陳庭妮「怕窮不怕鬼」 為賺錢不惜養「凶宅犬」

陳庭妮「怕窮不怕鬼」 為賺錢不惜養「凶宅犬」

哈利、梅根想翻身救人氣? 公關專家建議快做「這5招」別再拖

哈利、梅根想翻身救人氣? 公關專家建議快做「這5招」別再拖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