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柏力克專題國家影視聽中心登場 7月20日預售開賣

2022-07-20 15:50 聯合報 編譯張佑生/即時報導
《史丹利.庫柏力克專題放映》預售票7月20日於OPENTIX售票系統正式開賣。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史丹利.庫柏力克專題放映》預售票7月20日於OPENTIX售票系統正式開賣。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傳奇電影大師經典重現!「史丹利.庫柏力克專題放映」將於8月5日至14日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登場,預售票7月20日於OPENTIX售票系統正式開賣。本次專題由國家影視聽中心與華納兄弟合辦,放映史丹利.庫柏力克《鬼店》、《2001太空漫遊》、《發條橘子》、《金甲部隊》、《大開眼戒》五部經典作品。適逢農曆七月,開幕片選映影史上恐怖片經典之作《鬼店》,挑戰民眾驚悚臨界點,並以此呼喚影迷於大銀幕領略史丹利.庫柏力克大師之作。

影史上最有影響力的電影作者導演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逝世距今二十多年,作品直指人心、前衛駭俗,以非凡的視覺風格威震國際影壇。1999年完成《大開眼戒》的神秘試映(僅有兩位華納公司總裁及當時的銀幕夫妻湯姆克魯斯妮可基嫚觀賞)後,在睡夢中告別人世。在其40多年的創作生涯中,拍攝了13部劇情長片,部部擲地有聲,在影史佔有崇高地位。

上映超過半世紀、劃時代的科幻史詩鉅作《2001太空漫遊》(1968)探討人類潛在能力與未來,連影帝李奧納多都讚譽「它超越了電影—它是一種精神的體現」;反烏托邦犯罪電影《發條橘子》(1971)描繪未來倫敦由一批惡徒統治,從中批判人性病態的機械文明,本次將以35毫米膠卷版本重溫;改編自作家史蒂芬金同名小說《鬼店》(1980)直探瘋狂夢魘般的心理恐懼,近日逝世的資深男星喬特科爾,也在該片飾演如幽靈的酒保,可把握大銀幕機會,回顧其精彩演繹;影史上最出色的戰爭電影之一《金甲部隊》(1987)將越戰青年們蛻變成殺人機器,反思戰爭殘酷與泯滅人性;以及大師最後的天鵝輓歌《大開眼戒》(1999)由湯姆克魯斯、妮可基嫚主演,剝露完美夫妻外表下,千瘡百孔的偽善與慾望。

配合8月5日影展開幕,當天前來現場觀賞開幕片《鬼店》之觀眾,出示電影票票根及身上裝扮含有庫柏力克導演電影的經典元素,並於社群平台上打卡,前三十名即可獲得一張TFAI電影兌換券,可免費兌換本專題以外,由國家影視聽中心主辦之放映節目任一場次。配合專題放映,國家影視聽中心一樓大廳設置小型海報劇照展,以《鬼店》為引,重現片中詭譎花紋地墊、驚悚斧頭劈砍的經典場景,展出5部電影的珍貴劇照,以及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二十年前親手編輯典藏的庫柏力克專題報導。藉由系列放映與展覽回顧,一步步走進庫柏力克的電影世界,歡迎觀眾置身其中,千萬別錯過這次難得機會。

影史大師傳奇之作重回大銀幕,「史丹利.庫柏力克專題放映」票券預計於7月20日中午十二時於OPENTIX售票系統正式開放購票,凡影視聽中心會員購買5部電影票券一組的「會員套票」,即可兌換限量電影海報一組5張,數量有限,贈完為止。更多場次、相關活動及講座資訊,將於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官方網站(http://www.tfai.org.tw)及官方粉絲專頁宣布。

《金甲部隊》。華納兄弟提供

《金甲部隊》。華納兄弟提供

更多新聞報導

#湯姆克魯斯

上一篇

林柏宏「婚禮酒醉」爆哭畫面曝光 告白她惹哭70萬人

下一篇

中天主播賴正鎧從小對「靈異」感興趣 曾想過當紙紮師

最新文章

「星星之火3」紀錄片上線  談AI對新聞衝擊

「星星之火3」紀錄片上線 談AI對新聞衝擊

撞臉艾蜜莉布朗特多年 陳亞蘭笑認:是同父異母妹妹

撞臉艾蜜莉布朗特多年 陳亞蘭笑認:是同父異母妹妹

林柏宏「婚禮酒醉」爆哭畫面曝光 告白她惹哭70萬人

林柏宏「婚禮酒醉」爆哭畫面曝光 告白她惹哭70萬人

林志穎、郝劭文30年後再度同框 網友驚:怎麼差別這麼大

林志穎、郝劭文30年後再度同框 網友驚:怎麼差別這麼大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