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影「國際短片競賽」入圍公布爭百萬 陳綺貞獻聲演出

2022-08-30 21:14 聯合報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
「講話沒有在聽」劇照。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講話沒有在聽」劇照。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2022高雄電影節今日公布「國際短片競賽」入圍名單。來自全球88國2138件優秀短片,最終選出40部國際作品與20部台灣作品,總獎金超過百萬。本屆入圍作品不乏坎城、柏林、威尼斯等國際影展競賽與得獎短片,多部作品為世界及國際首映。初審評審團表示,今年入圍影片主題熱鬧繽紛,從幽默、柔情的生活細節觀察,到驚悚、詭異的非一般魔幻故事,展現全球影視工作者在大疫時代,依舊生猛活力的創作能量。

世界首映的台灣作品包括「單人遊戲」、「不詳的一方」、「燒」和「吸血鬼與魔法師」。動畫短片「單人遊戲」由「文青教主」陳綺貞獻聲演出,結合導演陳秋苓的炭筆素描和爵士音樂家許郁瑛的配樂,探索自我的生存之道;黃信瑋執導的動畫「不詳的一方」,則邀來豬頭皮配音,回望白恐受難版畫家黃榮燦的一生,充滿生命張力。

由金鐘最佳新人「小不點」李奕樵主演的「燒」,在導演唐豪執鏡下,二個男孩的窺探目光,變為成長躁動的寂寞遊戲;由洪德高和AKB48 Team TP研究生吳騏卉演出的「吸血鬼與魔法師」,「驚心」打磨城市地景與暗黑奇幻,帶出當代人際困境的純真失落;同為世界首映的新加坡作品「煙薰到了眼睛」,把父親的後事,玩成荒謬的存在主義風格喜劇;不僅有星島知名女星曾詩梅演出,亦巧妙運用謝銘祐的金曲之作「行」,令人感動。

多部入圍的台灣作品,亦是眾星雲集、視帝影后互飆演技,由黃迪揚和影后陸弈靜合作的「看海」,遲緩兒和長照母親兩人相伴、相繫的掙扎令人動容;邀集了楊貴媚、金士傑等實力演員飆戲的「講話沒有在聽」,幽默描寫亡者回魂的頭七故事;姚淳耀和鍾瑤擔綱主演的「關係暴力」,在都會日常染上懸疑色彩,充滿戲劇爆發力。

「金鐘視帝」黃遠主演的「陀陀」,與陳文彬、莊益增、謝瓊煖精彩對戲,創造出家庭裡溫暖而落寞的真實感;此外,「非常新人」吳翰林和黃稚玲演出校園情侶,在「軟弱的梨」中與老師陳雪甄對戲,激發出師生關係的權力動態與成長的親密歷程。2022高雄電影節於10月14日(五)至10月30日(日)期間舉辦。

「關係暴力」劇照。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關係暴力」劇照。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更多新聞報導

#AKB48 Team TP

上一篇

超人變恩人!「非紳士」男星險落海謝亨利卡維爾相救

下一篇

恭喜!福地祐介冷酷間諜獲紐約視帝 激動謝老家

最新文章

5年沒現身大銀幕 林志玲復出拍戲?「親曝規劃」

5年沒現身大銀幕 林志玲復出拍戲?「親曝規劃」

林志玲和婆婆告假!首次長時間離開2歲兒 神美亮相北京

林志玲和婆婆告假!首次長時間離開2歲兒 神美亮相北京

恭喜!李銘忠勇奪羅馬亞洲影帝  3人狂野靈肉超越尺度

恭喜!李銘忠勇奪羅馬亞洲影帝 3人狂野靈肉超越尺度

吳可熙與漫威男星竟是好友 突爆料「他想來台灣」

吳可熙與漫威男星竟是好友 突爆料「他想來台灣」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