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吃海鮮奢侈」惹議 阿爆嘆「網路變得不輕鬆」

2022-09-06 23:01 聯合報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
阿爆6日出席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擔任大使。圖/女性影展提供
阿爆6日出席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擔任大使。圖/女性影展提供

「第29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今(6日)舉辦記者會,金曲歌后阿爆(阿仍仍)受邀擔任本屆的影展大使,日前在IG聲援Podcast節目「百靈果News」主持人凱莉和Ken因跳原住民舞蹈挨轟不尊重事件,提出自己的想法,並希望能與大家作討論,今被問及此事她也提及「剛好最近也有一個海鮮不海鮮的(指楊丞琳吃海鮮奢侈事件)」,接著表示,自己在看這些影音片段時,都習慣先找原始影片,「現在就是一個片段的時代,我們可能因為片段的一些畫面會有不同的解讀,跟旁白、配樂一樣,就會變成不一樣的樣子,所以在看這些東西的時候,資訊要多一點才能判斷」,也感嘆「本來網路是很輕鬆的事情,因為這樣變得很不輕鬆」,並透露現在會要求自己減少使用社群的時間,對身體心靈比較健康。

她不忘舉例自己在金曲獎上的「原住民有天賦」爭議,覺得有討論都是好的,「網路是個好東西,你可以現身說法,但對於輿論要有判斷能力,有可能對方今天是心情不好,反正他可能明天就會去罵別人」,不過她也認為這是公眾人物必經之路。至於如何面對輿論?樂天的阿爆笑曝自己很愛看網友留言,因為很多都很有創意,「我會覺得『天啊!我怎麼沒想到可以這樣罵人』,會想要給他一個讚,然後經紀人就會阻止我。」

她表示,一直都知道這個極具代表性的影展,所以接到邀請時非常開心。尤其今年的影展主題以「音樂、聲音」入題,與自己關係密切,觀賞電影的過程對她而言是很大的滋養。並稱,「女性」影展在許多人看來就像是貼了標籤,這個困境就和原住民相同。但最重要的是,不管什麼性別,都能在電影裡看見前人遇到的困境與力量。

「第29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將於10月14日至23日於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共有11大單元,蒐羅85部來自世界各地的優質好片,接下來還有選片指南、講座交誼廳系列活動、深度對話框系列論壇、映後觀點面對面等豐富活動即將開跑,影展期間亦會在華山光廊舉辦為期2天的快閃市集與影迷同樂,售票將於下周六(17日)下午1點正式啟動,觀眾可在OPENTIX售票系統劃位購票。

更多新聞報導

#金曲獎

上一篇

梁詠琪攻蛋「花海設計」讓人傻眼!殯葬達人直呼:後勁太強

下一篇

Lulu切割黃子佼!「閨密」沈文程曝私下交情發聲了

最新文章

5年沒現身大銀幕 林志玲復出拍戲?「親曝規劃」

5年沒現身大銀幕 林志玲復出拍戲?「親曝規劃」

林志玲和婆婆告假!首次長時間離開2歲兒 神美亮相北京

林志玲和婆婆告假!首次長時間離開2歲兒 神美亮相北京

恭喜!李銘忠勇奪羅馬亞洲影帝  3人狂野靈肉超越尺度

恭喜!李銘忠勇奪羅馬亞洲影帝 3人狂野靈肉超越尺度

吳可熙與漫威男星竟是好友 突爆料「他想來台灣」

吳可熙與漫威男星竟是好友 突爆料「他想來台灣」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