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行業回血 大年初三中國春節檔票房破130億

2023-01-24 17:10 中央社 台北24日電

根據陸媒報導,截至24日上午,中國春節檔電影總票房已突破人民幣30億元(約新台幣130億元),由吳京主演的「流浪地球2」與導演張藝謀執導的「滿江紅」拚搏票房冠軍寶座。

每年的春節假期是中國電影業旺季。根據財聯社今天援引「貓眼專業版」報導,截至24日上午,中國春節檔(1月21日-1月27日)總票房(含預售)破人民幣30億元。

「貓眼專業版」官方微博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4日15時19分,2023年春節檔總票房破35億。當中,「滿江紅」、「流浪地球2」、「熊出沒·伴我『熊芯』」分列春節檔票房前3位。

中國電影業去年受到疫情與防疫政策影響,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22年度中國電影總票房僅為300.67億元,較上一年的470億元下降約36%。

中新社援引「燈塔專業版」即時資料報導,數據顯示,在電影票均價從去年大年初一的56.1元下降到目前53.2元的情況下,今年大年初一的大盤票房取得了13.52億元的成績,恢復至去年的93%。

此外,今年大年初一觀影總人次達2539萬,幾乎持平2022年大年初一的2594萬。

燈塔專業版數據分析師陳晉分析指出,市場快速回暖,有票房收入的營業影院達到1萬1469家,數量上恢復至去年大年初一的97%。另一方面,從目前評分口碑來看,已上映的6部春節檔新片具備相當品質,其中還有「流浪地球2」、「滿江紅」的高口碑之作帶動市場。

陳晉並指,整體來看,今年春節檔可說是百花齊放,期待良好的開頭能引領全年的電影市場重回疫情前的繁榮發展,帶動上游製片端到影院放映終端的產業全鏈恢復信心。

更多新聞報導

#流浪地球

上一篇

「終極三國」陳德修現在長這樣 追名利認身心煎熬

下一篇

16歲愛女7月赴英國遊學 小禎放心不下要陪讀

最新文章

「星星之火3」紀錄片上線  談AI對新聞衝擊

「星星之火3」紀錄片上線 談AI對新聞衝擊

撞臉艾蜜莉布朗特多年 陳亞蘭笑認:是同父異母妹妹

撞臉艾蜜莉布朗特多年 陳亞蘭笑認:是同父異母妹妹

林柏宏「婚禮酒醉」爆哭畫面曝光 告白她惹哭70萬人

林柏宏「婚禮酒醉」爆哭畫面曝光 告白她惹哭70萬人

林志穎、郝劭文30年後再度同框 網友驚:怎麼差別這麼大

林志穎、郝劭文30年後再度同框 網友驚:怎麼差別這麼大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