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賴薇如做試管卻找不到囊胚 凌晨「腹部出血、積血」劇痛掛急診

草彅剛童年追海豚竟離家出走 前SMAP隊友淚喊:完蛋了

2023-02-10 17:51 聯合報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
草彅剛主演「追海豚的長崎夏日」。圖/中影提供
草彅剛主演「追海豚的長崎夏日」。圖/中影提供

SMAP成員草彅剛、日本影后尾野真千子主演的動人電影「追海豚的長崎夏日」,在日本上映後好口碑、獲獎不斷,9日在日本大阪電影節上,一舉橫掃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以及「雙黃蛋」最佳新人獎等共4項大獎。「追海豚的長崎夏日」是王牌編劇金澤知樹首度擔任電影編、導的作品,將童年與好友一同尋找海豚身影的壯遊經歷,拍成熱血感人、且充滿復古情懷的電影。

電影由2位年僅11歲的童星番家一路、原田琥之佑,帶來自然不做作的超齡演出,連大前輩草彅剛都自嘆弗如,精彩表現不僅獲得超過30位影壇巨星好評讚賞,更助電影接連橫掃多項電影大獎。男主角草彅剛的好友、同時也是前SMAP成員的香取慎吾,看完本片後不改其幽默本色,笑著直呼:「完蛋了,看完真的會哭耶!」

故事背景設定在1980年代的長崎小鎮,劇情描述職業作家久田孝明(草彅剛 飾),回憶起童年時期的他(番家一路 飾),與國小班上的好友(原田琥之佑 飾)因一場意外而成為交心摯友,兩人為了一窺海豚真面目,決定瞞著父母,在炎熱的夏天離家,前往長崎海港的離岸小島,踏上一場追尋海豚身影的壯遊。

兩位童星首度演出電影,就擔綱戲份重要的角色,幸好兩人因年齡、興趣相近,很快就培養出絕佳默契,而在片中飾演媽媽一角的女星尾野真千子,也在片場幫助兩位新人入戲,造就本片真摯又動人的家庭群戲,尾野真千子也因純熟演繹出「每個小孩都會害怕的媽媽」形象,一舉奪下第47回報知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

以日劇「半澤直樹2」在日本打開知名度的知名編劇金澤知樹,這次首度擔任編、導雙職,表示在選角階段卡關很久,當初試鏡看了超過一百位小朋友,卻沒能讓他動心,直到遇到番家一路及原田琥之佑。金澤知樹表示「雖然兩人幾乎沒有表演經驗,演技並不純熟,但他們真誠又可愛的個性,讓我發自內心想跟他們一起去長崎玩!」,因此才挑了這兩位演員。

本片的大前輩草彅剛,也親切地在拍攝現場,教導、陪伴兩位童星拍戲,他笑說「如果我在那個年紀就要拍電影,我一定會緊張死,但他們都能在鏡頭前表現地很自然!」。番家一路及原田琥之佑也靠著片中超齡的精彩演出,兩人皆以11歲年齡,入圍日本藍絲帶電影獎最佳新人獎,更在大阪電影節開出「雙黃蛋」新人獎,未來發展備受期待。電影將於本月17日在台上映。

「追海豚的長崎夏日」電影中文海報。圖/中影提供

「追海豚的長崎夏日」電影中文海報。圖/中影提供

番家一路(左)、原田琥之佑獲得最佳新人獎。圖/中影提供

番家一路(左)、原田琥之佑獲得最佳新人獎。圖/中影提供

更多新聞報導

#SMAP

上一篇

香港金像獎得獎名單/「金手指」奪6獎成大贏家!梁朝偉6奪最佳男主角創紀錄

下一篇

香港金像獎/影壇大哥洪金寶獲終身成就獎 謝完前、現任妻馬上向她討Kiss

最新文章

白癡公主偷看男星下體 大爆「很平」被要求「驗貨」

白癡公主偷看男星下體 大爆「很平」被要求「驗貨」

離婚打擊太大?休傑克曼令粉絲擔憂  友人曝工作忘情傷

離婚打擊太大?休傑克曼令粉絲擔憂 友人曝工作忘情傷

打破「灌籃高手」紀錄 「劇場版 排球少年」即將破億

打破「灌籃高手」紀錄 「劇場版 排球少年」即將破億

強尼戴普在英國生活更健康、清醒  對好萊塢已看破?

強尼戴普在英國生活更健康、清醒 對好萊塢已看破?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