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午宴湯姆克魯斯成人氣王 馬拉拉也難擋魅力

2023-02-14 17:34 中央社 洛杉磯14日綜合外電報導
湯姆克魯斯據傳是英王加冕大典將邀請的名人來賓。歐新社資料照
湯姆克魯斯據傳是英王加冕大典將邀請的名人來賓。歐新社資料照

「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今天在近200位奧斯卡入圍者齊聚一堂、彼此打量的年度午宴中,證明自己「好萊塢最後一位真正電影明星」稱號不假。

法新社報導,在加州比佛利山的這場午宴雖有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女星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等滿坑滿谷的A咖人物,湯姆克魯斯吸引力依舊高人一等。一場午宴下來,無論是好萊塢大亨還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都等著和他寒暄哈拉。

湯姆克魯斯今年是以「捍衛戰士:獨行俠」(TopGun: Maverick)製片身分入圍奧斯卡獎。這部他自己領銜演出的動作大片,在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上抱回最佳影片獎的呼聲愈來愈高。

湯姆克魯斯告訴法新社說:「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我只不過是想把觀眾拉回電影院。」不過他承認,「這很讓人愉快」。

在巴基斯坦爭取女性教育權成名的馬拉拉,今天以紀錄短片「家門口的陌生人」(Stranger at the Gate,暫譯)執行製作人身分出席午宴,她見到阿湯哥後直呼「好不真實」。

她告訴法新社說:「我以前曾在銀幕上看過他,現在卻見到他本人。」

今年奧斯卡入圍名單看得到「捍衛戰士:獨行俠」、「阿凡達: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Water)及「黑豹2:瓦干達萬歲」(Black Panther:Wakanda Forever)等賣座強片,推升了奧斯卡頒獎典禮轉播收視率止跌反升的希望。

最被專家看好拿下最佳影片大獎的作品,是卡司以亞裔為主的科幻片「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Everywhere All At Once)。「媽」片今年共入圍11項,傲視群雄,該片工作人員今天在午宴獲得在場人士最大聲歡呼。

「媽」片主角、角逐本屆奧斯卡影后的楊紫瓊開玩笑說,「我們付了不少錢讓他們這樣歡呼」,還說這部獨立片能有這麼大的成功是「美夢成真」。

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在美國時間3月12日登場。

更多新聞報導

#奧斯卡

上一篇

痛失「瘋神無雙」戰友山豬!香蕉、逸祥悲痛發聲

下一篇

「奶茶妹妹」章澤天自曝有「帕金森氏症家族史」:大拇指會抖

最新文章

宋柏緯、初孟軒4帥肉搏 低溫雨中打架打出情

宋柏緯、初孟軒4帥肉搏 低溫雨中打架打出情

最帥最美羅密歐、茱麗葉是誰?李奧納多差點配到娜塔莉

最帥最美羅密歐、茱麗葉是誰?李奧納多差點配到娜塔莉

白癡公主偷看男星下體 大爆「很平」被要求「驗貨」

白癡公主偷看男星下體 大爆「很平」被要求「驗貨」

離婚打擊太大?休傑克曼令粉絲擔憂  友人曝工作忘情傷

離婚打擊太大?休傑克曼令粉絲擔憂 友人曝工作忘情傷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