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浪姐」5今開播 蔡詩芸炸場放閃王陽明超甜蜜

周玉蔻醫師到府二度PCR 「一家團圓」女星怒:耍特權!

2022-04-26 14:14 聯合報 記者杜沛學/台北即時報導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堅稱自己沒確診,新北聯醫回應,檢體經過2次檢驗都是陽性。圖/報系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堅稱自己沒確診,新北聯醫回應,檢體經過2次檢驗都是陽性。圖/報系資料照

周玉蔻稱自己快篩都是陰性,認為自己確診新冠肺炎的PCR檢體被汙染,8點檔女星黃瑄看了忍不住發文嗆聲:「每個人都像妳吵著驗兩次,醫療體系早崩潰了,醫生去妳家採檢,我才懷疑檢驗公正性咧!如果這不叫特權、什麼才叫特權?請把醫療量能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吧!」

黃瑄因「一家團圓」中的老公余秉諺確診,前幾天也快篩、PCR,好在都是陰性。她PO文嗆周玉蔻的文中先說:「應觀眾要求,我來換句話說,對事不對人。」並跟大家分享對PCR的看法,最後表示:「以下為原發文,我說過的話我負責,所以不刪除,若有人感到不舒服,歡迎留言指責我,我也不會刪你的留言,這就是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接著把炮火指向周玉蔻。

黃瑄並未指名道姓,而是以「某位小姐」形容,「某位小姐說人家污染她的檢體,在這幫她科普一下:快篩有偽陰性懂嗎?!感染末期病毒量低懂嗎?!康復了驗不到懂嗎?!」、「從今天開始居隔3+4,等鬧完妳也解隔離了。想想每天幾十萬件PCR檢體,就算真的有百萬分之一失誤,有必要這樣砲轟醫護人員嗎?」

黃瑄臉書全文:

應觀眾要求,我來換句話說,對事不對人。

PCR跟快篩,本質上一樣,就是要找出確診者,但是在執行上有很多不同層面的差別:準確度、敏銳度、成本、普及率….

快篩能讓民眾容易取得、24小時都能使用、價格較為低廉、快速得到結果,因此作為防疫的第一道防線,但當病毒量低(也就是感染力不強,尤其現在99%以上都是輕症),或者執行步驟不確實,都有可能出現偽陰性,這並不代表受試者身上完全沒有病毒。

PCR只能由醫事人員穿戴防疫裝備,在特定場所執行,成本高、等待檢驗時間較長,但能準確驗出CT值,也就是感染力、還有病毒種類、基因定序,是疫情擴散之前追查傳播鏈很重要的關鍵。

以現在大爆發的狀況,準備走向共存,其實已經沒有PCR絕對的必要性,而每天數十萬的檢體,累積至今近千萬次檢驗,會不會有一次的失誤?當然不能否認這個可能性,只是這兩年多台灣優秀的防疫成就,都是靠著辛苦的醫護人員在守護我們,就算人家真的有那麼一點疏失,是不是能多一點體諒少一點責備?何況到底事實真相是什麼,也還沒有定論。

不如把攻擊的力道,轉去瞭解走向共存的社會,我們每一個人需要準備什麼?不管是物質上還是心理建設,多去幫助身邊的人適應,也把社會資源跟醫療量能,留給有需要的人吧!

- - - - - -以下為原發文,我說過的話我負責,所以不刪除,若有人感到不舒服,歡迎留言指責我,我也不會刪你的留言,這就是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 - - - - -

某位小姐說人家污染她的檢體,在這幫她科普一下:快篩有偽陰性懂嗎?!感染末期病毒量低懂嗎?!康復了驗不到懂嗎?!每個人都像妳吵著驗兩次,醫療體系早崩潰了。醫生去妳家採檢,我才懷疑檢驗公正性咧!如果這不叫特權、什麼才叫特權?請把醫療量能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吧!從今天開始居隔3+4,等鬧完妳也解隔離了。想想每天幾十萬件PCR檢體,就算真的有百萬分之一失誤,有必要這樣砲轟醫護人員嗎?

#孰可忍孰不可忍 #體恤醫護 #全民防疫 #共存

黃瑄PO文嗆周玉蔻。圖/摘自臉書

黃瑄PO文嗆周玉蔻。圖/摘自臉書

更多新聞報導

#周玉蔻

上一篇

美乳女神不忍了!被批不漂亮、沒演技 反嗆對方:可恥

下一篇

白安唱王菲經典粵語歌 注音搭配拼音苦背做筆記

最新文章

「浪姐」5今開播 蔡詩芸炸場放閃王陽明超甜蜜

「浪姐」5今開播 蔡詩芸炸場放閃王陽明超甜蜜

篠原涼子、笨蛋節奏耍廢破案  他哀怨:我都在忍耐

篠原涼子、笨蛋節奏耍廢破案 他哀怨:我都在忍耐

認愛陳銳一年 張景嵐被問婚事笑喊更在意「結X」

認愛陳銳一年 張景嵐被問婚事笑喊更在意「結X」

賀軍翔最怕聽到「再一個」 妙解婆媳問題充滿求生欲

賀軍翔最怕聽到「再一個」 妙解婆媳問題充滿求生欲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