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書宏「炎上」遭狠酸:蹭鄭茵聲才紅!分手原因曝光無望復合

韓劇《還有明天》收視腰斬 網友揭3大棄劇關鍵

2022-04-27 13:15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圖/截自IG/mbcdrama_now。
圖/截自IG/mbcdrama_now

文/徐暘甯

近年來出現許多部膾炙人口的漫改韓劇,像是《殭屍校園》、《屍戰朝鮮》,以及最近爆紅的浪漫愛情喜劇《社內相親》。挟帶著漫畫原作的高人氣,再加上演員們的明星光環加持,讓這些作品都能有不錯的收視率與口碑。不過,同樣身為漫改韓劇的《還有明天》收視率卻是開高走低,究竟原因何在呢?

image source:IG/mbcdrama_now

《還有明天》主演顏值超高 網封「陰間F4」

《還有明天》目前位居《網路溫度計》韓劇網路口碑排行榜第13名,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由韓國MBC電視台推出,講述一群負責引渡亡者的陰間使者們拯救輕生者的奇幻戲劇,是近期On檔的熱播韓劇之一。

該劇聚集「韓國第一美女」金喜善、出演韓劇《偶然發現的一天》爆紅的大勢演員路雲,以及雕刻系美男李洙赫、尹志溫,超高顏值的主演陣容被網友封為「陰間F4」,也讓《還有明天》從開播前就備受關注。

近期熱播的韓劇《還有明天》收視率開高走低,不少網友熱議起關鍵原因。

▲《還有明天》位於網路溫度計韓劇口碑排行榜第13名。

image source:韓劇口碑排名(分析區間:2022/03/27-2022/04/25)

熱播韓劇收視腰斬!網友熱議棄劇關鍵有哪些?

未演先轟動的網路討論度讓《還有明天》首波就開出紅盤,交出7.6%高收視率的漂亮成績單,最高收視甚至達到10%,也衝上Netflix節目排行榜TOP 10。然而,這樣的好成績卻像是曇花一現,收視率到了第二集馬上腰斬剩一半,後續集數的表現也逐漸低迷、沒有明顯起色。網友評價兩極,也熱議起《還有明天》開高走低的幾個原因......。

image source:翻攝自Netflix

#關鍵1:男主角人設不討喜

主角的角色設定對於一部韓劇來說相當重要,好的刻畫能讓觀眾在追劇同時更有代入感,隨著主角經歷一起感受故事情節中的起承轉合。

但是由路雲飾演的男主角「崔俊雄」,似乎不被網友們買單,許多人認為他個性太毛躁冒失,像個沒長大的孩子,而且太過聒噪讓人受不了。不過也有粉絲為路雲緩頰,表示這個角色就是要這樣演,才能凸顯後續經歷劇情轉折後的成長,要大家有耐心地往下看,別急著下定論。

image source:IG/mbcdrama_now

#關鍵2:故事太沈重 越看越累?

跳脫一般韓劇男帥女美的愛情故事設定,《還有明天》聚焦在輕生、霸凌等議題上,雖然某些劇情安排確實渲染了許多觀眾,讓人開始反思這些較為沈重的現代社會議題,但對於追求溫暖治癒、下班輕鬆追劇的人來說,《還有明天》的寫實感可就不符合需求了,「劇情太沉重了,太鬱悶了」、「看完之後沒有被治癒的感覺」。

#關鍵3:同檔期熱播韓劇太強打不過?

雖然《還有明天》演員陣容不差,但對比的同檔期熱播韓劇《我們的藍調時光》,聚集申敏兒、李秉憲、車勝元等人的華麗陣容,似乎略遜一籌;除此之外,由李準基主演的《Again My Life》也是不容小覷的勁敵。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觀察,不只同檔期的熱播韓劇環伺,已經播畢的《社內相親》、《三十九》、《二十五,二十一》也都還在熱點上。四面都充滿強敵的情況下,《還有明天》要想殺出一條血路,恐怕得看後續劇情是否能讓觀眾回心轉意了。

近期熱播的韓劇《還有明天》收視率開高走低,不少網友熱議起關鍵原因。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3月27日至2022425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1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還有明天』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探索概念」(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更多新聞報導

#還有明天

上一篇

Lisa再砸1.3億住進比佛利山莊!超美內部裝潢曝光

下一篇

吳可熙與漫威男星竟是好友 突爆料「他想來台灣」

最新文章

小淳來台好吃驚 抽光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類鯊魚生物

小淳來台好吃驚 抽光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類鯊魚生物

劉書宏「炎上」遭狠酸:蹭鄭茵聲才紅!分手原因曝光無望復合

劉書宏「炎上」遭狠酸:蹭鄭茵聲才紅!分手原因曝光無望復合

BTS V超帥作戰服曝光!超殺眼神+神準槍法全網淪陷

BTS V超帥作戰服曝光!超殺眼神+神準槍法全網淪陷

謝金燕「浪姐5」初舞台美翻!大陸網友驚呆:她50?

謝金燕「浪姐5」初舞台美翻!大陸網友驚呆:她50?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