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演藝圈5個月…王力宏說話了 官司進度曝光

八點檔男星暴瘦30公斤!遇除毛客人連5位確診嚇到腿軟

華視四度出包觀眾傻眼!懲處結果火速出爐

眼尖網友抓包,華視新聞又出包,將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明尼蘇達雙城隊隊徽誤植成
眼尖網友抓包,華視新聞又出包,將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明尼蘇達雙城隊隊徽誤植成芝加哥白襪隊,白襪隊徽誤植成堪薩斯皇家。圖/讀者提供
2022-04-30 16:59聯合報 記者李姿瑩/台北即時報導

華視新聞自日前連續發生跑馬燈字幕誤植等重大失誤,造成陳郁秀、陳雅琳雙雙請辭。然而新任董事長鄭自隆才剛上任,今天又出現了字幕凸槌,以及圖案誤植等錯誤。

觀眾今天發現,華視新聞誤植上海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在跑馬燈字幕出現了「上海日增1181萬例,確診近1個月新低」的錯誤訊息。此外,在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戰績時,把明尼蘇達雙城隊的隊徽放成芝加哥白襪隊,芝加哥白襪隊的隊徽被改成堪薩斯皇家,讓觀眾立刻截圖抗議。

華視回應表示,美國職棒大聯盟隊徽誤植,經查為助理導播於字幕機模板初期設定時,圖檔路徑連結不確實,導致內容資料正確,但字幕機卻顯示錯誤圖檔,事後球評已經在節目中口頭勘誤。

至於新聞快訊出現上海確診人數錯誤,則是因為編輯未遵循新聞SOP執行,發現錯誤後已經循緊急處理程序先進廣告,並緊急更正錯誤內容。而這位闖禍的編輯就是之前造成重大失誤字幕的同一人,目前已經請辭負責,新聞台製播部經理亦同步請辭獲准。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新董事長鄭自隆認為,因為華視連年虧損,導致無法以合理薪資聘請適任的資深員工,下周二開會將進行檢討和相關懲處。

眼尖網友抓包,華視新聞又出包,將上海確診「1萬181」病例誤植成「1181萬」病...
眼尖網友抓包,華視新聞又出包,將上海確診「1萬181」病例誤植成「1181萬」病例。圖/讀者提供

最新文章
+ 噓!超多
星聞
+ 噓!超多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留言

想找誰

楊繡惠 白雲 孫可芳 強尼戴普 佐藤麻衣 張文綺 張雅琴 楊冪 脫線 梅根 楊小黎 田麗 走光 劉畊宏 具俊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