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人生就像浪漫偶像劇!那些年我們愛過的「台偶女神」現在去哪了

2022-05-04 10:09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女神來了!

大家還記得台灣偶像劇正當紅時,那些我們一起追過的「台偶女神」嗎?從《流星花園》開始,到《惡作劇之吻》、《王子變青蛙》、《命中注定我愛你》等,台偶孕育出不少經典作品,紅遍兩岸三地甚至日韓國家。

當年的我們,到了學校必定會跟同學討論最新劇情,還會到書局買小卡、記事本收藏呢!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找出2000-2011年之間的台灣偶像劇女主角們,讓我們一起回顧這些令人懷念的超級回憶殺,看看她們近況如何,一起搭上時光機吧~

image source:台版《流星花園》劇照

流星花園 劇照

10 安以軒

Instagram:ann09.29

提到安以軒,不得不提她的代表作《鬥魚》、《火線任務》和《下一站,幸福》,大家應該都對於梁慕橙非常熟悉,在劇中的經歷與故事都讓當時的觀眾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在電視機前哭成淚人兒,成為當年的經典之一。

2017年婚後安以軒慢慢以家庭為重心,定居於澳門,偶爾會抽空參與中國的綜藝節目與網路節目,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呢?

延伸閱讀:美女教科書!2022台灣十大短髮女神電暈你的心

image source:Instagram:ann09.29

9 隋棠

Instagram:suitangtang

「瑞凡~我們回不去了!」相信大家即使沒看過電視劇《犀利人妻》,也一定有看到那張被應用到戲外的梗圖。隋棠除了經典作品《犀利人妻》外,還演出《偷心大聖PS男》,讓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現在她不時會在社群媒體上分享親子生活與志工服務的點點滴滴,2018年更創立個人服飾品牌SUITANGTANG,將自己獨特的品味與大家分享。

延伸閱讀:就是香香der!20大網友熱議「胸湧系正妹」YouTuber來了

image source:Instagram:suitangtang

8 張韶涵

Instagram:angela_zhangshaohan

張韶涵當年在台灣可說是偶像劇御用女主角,不但演出《MVP情人》爆紅,隨後更有《海豚灣戀人》、《公主小妹》的演出,不僅歌唱得好、戲也演得特別棒。其中《愛殺17》是她首度挑戰一人分飾兩角(三個人格),入圍第41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女主角獎。

現在的她將演藝重心放在中國市場,不僅參與許多歌唱節目,也不時推出音樂作品,用特別的嗓音陪伴粉絲。

延伸閱讀:自信聰明又優雅!十大網友心中最具魅力的公主系YouTuber來了

image source:Instagram:angela_zhangshaohan​

7 楊謹華

Instagram:cheryllovel0ve

楊謹華除了《敗犬女王》外,更有《戀愛女王》、《鍾無艷》等經典作品,擁有好演技的她在擔任女主角之前,就曾以於《白色巨塔》的精采演出,入圍第4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後來更憑藉《敗犬女王》入圍第4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

最近她演出《華燈初上》的要角「蘇媽媽」,被許多人重新認識,稱讚她演技驚人,再創事業高峰,你也一刷再刷看了幾遍了呢?

延伸閱讀:有她們陪在家也不無聊!20大Twitch正妹實況主上線療癒你

image source:Instagram:cheryllovel0ve

6 喬喬 曾之喬

Instagram:chiaochiaotzeng

從14歲就以女團組合「Sweety」出道的喬喬,就像跟著七八年級生一起長大的鄰家女孩,演出多部經典偶像劇《紫禁之巔》、《愛情魔髮師》、《愛上巧克力》等,你是從哪部開始認識她呢?

現在喬喬經營起YouTube頻道,以主打單元《聊姐了解》受到粉絲歡迎,用心製作每期內容,與演藝圈的女藝人訪談聊天,讓網友甘心準時鎖定影片更新,同時也讓大家藉此從更多不同角度認識她。

延伸閱讀:世界再壞有她們就是晴天!20大人氣中職啦啦隊員幫你加油打氣

image source:Instagram:chiaochiaotzeng

5 楊丞琳

Instagram:rainie77

16歲就以「4 in Love」女團出道的楊丞琳,正是當年紅極一時《流行花園》的可愛配角小優,後來演出《愛情白皮書》、《惡魔在身邊》、《換換愛》、《不良笑花》、《海派甜心》等經典作品,不斷在戲劇中突破形象的她,也讓她知名度提升的許多。

在歌唱、戲劇、電影都有涉略的她,如今事業愛情兩得意,越來越能表現出真實做自己的模樣,不時分享舞蹈作品引發不少的討論,讓大家看到當年可愛教主的蛻變。

延伸閱讀:體內有防腐劑?十位凍齡藝人壓制「4字頭」痕跡 三男神強勢上榜

image source:Instagram:rainie77​

4 林依晨

Instagram:linyichen.ariellin

一直都被稱為零負評女神的林依晨「晨神」,說到代表作就絕對不能不提《惡作劇之吻》,可愛憨厚的湘琴與帥氣高冷的直樹,這對CP當年風靡一時,讓大家刷了又刷,刷到推出續集!除此之外更有《我的秘密花園》、《我可能不會愛你》等經典作品。

2021年,她在社群媒體上公布懷孕好消息。於同年10月18日產下一女,並在自己生日當天,首度公開女兒的手腳照,與大家分享以母親身分度過的39歲生日。

延伸閱讀:原來她們曾經那麼大尺度!20大FHM封面女郎火辣辣

image source:Instagram:linyichen.ariellin

3 言言 劉品言

Instagram:esther88

15歲以「Sweety」女團組合出道的言言,青澀的她已演出多部知名偶像劇,像是《西街少年》、《格鬥天王》、《綠光森林》等。去年以《未來媽媽》入圍第56屆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這也是她第三次入圍金鐘獎,演技實力備受肯定。

此外,2020年她開設YouTube,不時以《四纖女出遊記》單元找來夏于喬、楊謹華、宋芸樺組成「四纖女」,分享她們私下相處的模樣,女神流露反差萌的形象受到觀眾們的喜愛,你也訂閱了嗎?

延伸閱讀:男女通殺!韓國「初戀系」女神 一眼電到你的新生代女演員

image source:Instagram:esther88​

2 陳喬恩

Instagram:iam_joechen

台灣偶像劇流行初期,陳喬恩可說是電視台最愛的女主角之一,不但演出《千金百分百》、《王子變青蛙》、《命中注定我愛你》等爆紅偶像劇,將她當年在台灣的知名度推上高峰。

2009年後她開始往中國發展,2019年在綜藝節目中接受小9歲馬來西亞富二代、新銳藝術家Alan曾偉昌的告白,今年3月登記結婚,讓網友再次掀起一波討論,女神終於找到幸福,大家都非常替她開心。

延伸閱讀:具俊曄升「國民姐夫」首秀獻台灣!網狂敲大S行程 經紀人說話了

image source:Instagram:iam_joechen

1 大S 徐熙媛

Instagram:hsushiyuan

大S曾演出《流星花園》、《戰神》、《泡沫之夏》等作品,當年是許多人心中的女神,不但擁有優雅氣質,更有自律帶來的好身材,推出兩本書籍《美容大王》銷量成績驚人,影響力非同凡響。

最近她為小S新節目《熙娣想聊》擔任製作人,算是另類姊妹同台。結束與汪小菲的婚姻後,宣布與20年前的戀愛對象、韓國偶像團體「酷龍」成員具俊曄結婚,受到許多人的祝福,不愧是台偶女神,愛情故事也像一部超浪漫的偶像劇。

延伸閱讀:具俊曄與大S相聚首發聲!「黑底白字」求救藏20年前約會秘辛

image source:Instagram:iam_joechen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年05月02日至2022年05月01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當年台灣偶像劇女神』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更多新聞報導

上一篇

害死爸又虐待妻「不是最壞」 8點檔男星認:我是渣男!

下一篇

袁劍偉未合作前妻林嘉欣吐真相 嚴禁女兒當明星

最新文章

許瑋甯16小時戰5洋男!林依晨低溫深夜突性感現身街頭

許瑋甯16小時戰5洋男!林依晨低溫深夜突性感現身街頭

男星砸重金包機!女兒反應曝光「驚喜變惡夢」

男星砸重金包機!女兒反應曝光「驚喜變惡夢」

木村拓哉最新螢幕CP是她!網友驚:氣場嚇死人

木村拓哉最新螢幕CP是她!網友驚:氣場嚇死人

「零負評女神」自認不孝順!林依晨想挑戰「性」的尺度

「零負評女神」自認不孝順!林依晨想挑戰「性」的尺度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