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句句說到心坎裡!Netflix《我的出走日記》金句連發:我偶爾也很善良,發薪水的那天

2022-05-07 11:25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image source:IG/netflixkr

文/徐暘甯

Netflix近期熱播的大人系韓劇《我的出走日記》,寫實療癒的劇情引起上班族們共鳴,網友們直呼「社畜看了超有感」、「真的看了會哭」。

《我的出走日記》位居《網路溫度計》韓劇網路口碑排行榜第12名,內容講述三兄妹想從煩悶的「社畜人生」中得到解放的故事,由金智媛、李伊、李民基等實力派演一同演出,更是《我的大叔》王牌編劇朴海英的最新力作,真實刻畫生活的療癒劇情,讓「南韓四大公共財之一」的孔劉也入坑追劇。其中,劇裡各種犀利金句連發,句句都戳中現代人被社會壓力轟炸的心聲,今天《網路溫度計》整理5大厭世金句,保證每句都說到你的心坎裡!

▲《我的出走日記》位於網路溫度計韓劇口碑排行榜第12名。

image source:《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韓劇網路口碑排名(分析區間:2022/02/05~2022/05/05)

Netflix《我的出走日記》厭世金句1:所有人際關係都是勞動,清醒的所有時間都像在工作

上班要應付同事、主管、客戶,下了班還得面對朋友、家人甚至是房東(?),身心都被生活榨乾的你,是不是也對這些人際關係中的情緒勞動感覺疲乏厭倦呢?看著這句台詞出現時,網友們都說「對,就是這樣!有時候真的好想自己待在一個沒有人的空間啊!」

Netflix《我的出走日記》厭世金句2:我偶爾也很心地善良啊,就發薪水那一天

「我偶爾也很心地善良啊,就發薪水那一天,那一天我人還不錯,如果有錢,心地就會善良啊」這句話是不是超級耳熟!其實電影《寄生上流》也有一句類似的台詞,每天兢兢業業為了五斗米折腰的我們,其實不是不善良,只是為了過生活而必須為自己多考量一點,只有到了發薪水的那天,心情好,才有餘裕成為心地善良、更為他人著想的人啊(笑)!

image source:IG/geewonii

Netflix《我的出走日記》厭世金句3:不管是錢還是男人,如果能擁有些什麼,自然而然就會變得善良,但我通通都沒有

這句台詞和前一句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麵包與愛情,能同時擁有的話最好;如果不能,只能擁有其中一樣的話,至少內心也可以被填滿一部分;不過若是兩樣都缺乏的話,真的很難不厭世、不埋怨老天的不公平啊!

Netflix《我的出走日記》厭世金句4:一天24小時裡大概只有1、2個小時讓我覺得還行⋯⋯剩下的時間我都在硬撐

又是一句戳到心底最深處的毒雞湯!生活中大部分的時間,你是不是也都在硬撐呢?在可以按照自己心意、舒適地過每一天之前,我們就不帶感情地先撐著吧!只要想著「還有千千萬萬人跟我一樣」感覺就沒那麼孤單了、有動力再撐一下了吧(誤)?

image source:IG/netflixkr

Netflix《我的出走日記》厭世金句5:不管在哪都會遇到和自己不對盤的人,但那些人絕對不會改變

這一句根本是所有上班族的集體心聲啊!出社會之後,我們會在職場上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時間小偷一般的懶散同事、出包只會甩鍋的主管,還有百般刁難、以為花錢就是老大的客戶,面對這些不可能跟自己對盤,也不會輕易做出改變的人,我們大概也只能暗暗在內心幫自己加油,期待與他們Say Goodbye的那天趕快到來。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更多新聞報導

上一篇

涉向李善均供藥!醫師出庭反控「這人」證詞造假 為爭取減刑說謊

下一篇

舒淇「回魂計」當媽復仇 聯手李心潔賈靜雯對抗大魔王

最新文章

許瑋甯16小時戰5洋男!林依晨低溫深夜突性感現身街頭

許瑋甯16小時戰5洋男!林依晨低溫深夜突性感現身街頭

男星砸重金包機!女兒反應曝光「驚喜變惡夢」

男星砸重金包機!女兒反應曝光「驚喜變惡夢」

木村拓哉最新螢幕CP是她!網友驚:氣場嚇死人

木村拓哉最新螢幕CP是她!網友驚:氣場嚇死人

「零負評女神」自認不孝順!林依晨想挑戰「性」的尺度

「零負評女神」自認不孝順!林依晨想挑戰「性」的尺度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