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一想就想吐!安海瑟薇驚爆試戲被要求和10男星輪流親熱

尋找劉冠廷許光漢接班人 「茁劇場」北村爆笑戒色好難

2022-05-12 18:47 聯合報 記者陳慧貞/台北即時報導
導演廖士涵(左起)、王明台、王小棣、北村豐晴將推出「茁劇場」系列影集。圖/三禾行銷提供
導演廖士涵(左起)、王明台、王小棣、北村豐晴將推出「茁劇場」系列影集。圖/三禾行銷提供

由導演王小棣領軍,結合廖士涵、王明台、北村豐晴等3位導演,繼2016年文學影像創作「植劇場」後,12日宣布將推出「茁劇場」改編自原著小說、台灣當地文學創作的8部電視劇,4位導演分享拍攝過程甘苦與困難,期待再度培養出自「植劇場」脫穎而出的劉冠廷、許光漢接班人。

「茁劇場」開拍時正逢疫情肆虐時,北村豐晴執導的「綠島金魂」開拍2個星期,就碰到三級警戒,無奈只能停拍,隔了10個月才復拍,拍攝期間也是狀況連連,他透露,演員楊麗音因在劇中扮演假濟公,劇組曾到廟裡詢問「濟公」要如何扮得像,得知必須「吃全素、戒色」一個月,於是導演與楊麗音2人各吃半個月素,北村痛苦道:「戒色很難耶!」他說,有次在拍攝空檔休息時講色色的事,結果差點從大石頭上摔下來,最慘的是黃鐙輝,腳踩到礁石受傷,縫了50多針。

濟公還出了養「處男雞」、「百歲烏龜」的困難任務,北村導演只好拐彎表達誠意,每天在海灘拿香拜拜祈禱拍攝順利,同時也因忌諱,劇組人員不敢隨處尿尿,所以每回想上廁所,就必須「騎車加跑步」到來回20分鐘路程處解決生理需求。

「茁劇場」系列的第一部劇「滴水的推理書屋」,由導演廖士涵執導,該劇根據臥斧小說「FIX」改編,取材自台灣冤案,王小棣執導「誰說媽媽像月亮」,故事則改編自高秉涵律師原著「山東少年傳奇」,提到有次在路上研究劇情,結果入神了放下口罩,忽然瞄到一位路人拿相機要拍照,王導才趕緊戴上口罩,差點被檢舉;王明台執導「走過愛的蠻荒」,在勘景時也因疫情影響,和劇組人員也要各走一邊,注意保持社交距離。

提到「茁劇場」選角跨界藝人,例如第一次演戲的紀曉君,特別感人的是演員王鏡冠,原本就有心臟病的他,竟為了演出心臟病發症狀停藥3個月,導演們也提到這次大量採用Q Studio新演員,當年「植劇場」有藍正龍、楊丞琳帶領出小Q劉冠廷、許光漢,後來2人也時常到教室和學弟妹交流,傳授經歷過的功課。

更多新聞報導

#植劇場

上一篇

啦啦隊女孩遭偷攝裙底 梓梓怒爆粗口:這樣的人不要進球場

下一篇

再爆球團內幕?遭威脅「不分手就不准打球」 劉雨柔不忍全說了

最新文章

梅根、哈利在皇室內的間諜被抓到  王后卡蜜拉氣瘋?

梅根、哈利在皇室內的間諜被抓到 王后卡蜜拉氣瘋?

T台主播半夜回電視台報地震  計程車上摸黑化妝

T台主播半夜回電視台報地震 計程車上摸黑化妝

賴雅妍被虧「不太ok」 曾莞婷曝原因「秘密藏不住」

賴雅妍被虧「不太ok」 曾莞婷曝原因「秘密藏不住」

范逸臣當落魄歌手 楊博智回憶遭霸凌往事淚崩收不住

范逸臣當落魄歌手 楊博智回憶遭霸凌往事淚崩收不住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