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TVBS、好看理念分歧掰了 未來電視圈有兩個「營業中」

2022-07-15 17:14 聯合報 記者葉君遠/即時報導
「來吧!營業中」收視高,曾登上Netflix排行榜冠軍。圖/TVBS提供
「來吧!營業中」收視高,曾登上Netflix排行榜冠軍。圖/TVBS提供

TVBS「來吧!營業中」暴紅,沒想到電視台和製作公司合作過程中意見分歧,最終分道揚鑣,原製作團隊「好看娛樂」帶庹宗康等原班人馬外另開新節目「嗨!營業中」,下周緊鑼密鼓開錄,而TVBS則重新招兵買馬繼續「來吧!營業中2」,從此,電視圈將有兩個「營業中」。

「來吧!營業中」第一季推出後創造出高收視,電視台和製作單位本該雙贏,繼續把熱度延續至下一季,但過程中雙方對於IP如何運用觀念不同。TVBS因為節目火了,複製台內其他節目作法,推各種周邊商品,包括「紅酒燉牛肉」、「泡芙營業中」,觀眾因為節目直接聯結是姚元浩跟鬼鬼做的,但事實上,兩個商品,跟姚、鬼完全無關。

「好看」在意的是節目雖由TVBS投資,卻不能無限上綱,做跟藝人有相關連結的商品時,事前討論、給付費用都是必要動作,但TVBS則認為,節目內容電視台有權運用,TVBS版「紅酒燉牛肉」時曾找過姚元浩談聯名,「但他想自己做,我們尊重,所以後來他的『浩食』賣「紅酒燉牛肉」時,我們也力挺支持。」

姚元浩和鬼鬼沒參與TVBS版周邊商品,所以開賣時,只見楊銘威出來宣傳,不見姚、鬼,兩人沒見過產品,被問到時甚至說不出好不好吃,而姚元浩想自己做,原因是他堅持用自己的配方。

好看和TVBS各有立場,前者為藝人著想,後者則力求節目利益最大化,當想法不在同一個頻率,討論過程就火花四射,據傳,最終好看帶庹宗康、姚元浩、炎亞綸和鬼鬼離開,另創新節目「嗨!營業中」,下周即將開錄,主打仍是藝人開店,地點離開台北,並加入多位大咖新血,和老將發生新的化學反應。

特別的是,「嗨!營業中」有鑑於第一季許多觀眾看了節目想到拍攝地「老屋」打卡,但老屋沒錄影時是不營業的,這回,他們回應觀眾需求,新的店面也在海邊,錄影時雖不開放,但沒錄影時則變成正常營業,讓想來拍照、體驗節目的觀眾都能進到店中享用、感受。

TVBS找來全新的團隊、藝人繼續延伸節目,對於好看離開,表示,「謝謝曾努力付出,期待未來各自再創佳績。」

TVBS表示,第一季「來吧!營業中」,不管是在收視、多平台擴散效益,創造了亮眼成果。「我們對第二季寄予厚望。」下階段在內容及卡司,將從更創新、多元創作的企劃角度去思考。「除了網羅優秀製作人、導演及製作團隊,並有更強大的卡司陣容加入。」

TVBS還表示,從兩年前就觀察實境秀趨勢。「來吧!營業中」是TVBS眾多節目品牌的其中一個,「我們持續投資各種高規格影視內容,包括規劃籌備主打『華燈初上』戲中主角眾星雲集為主的實境秀『光露營就很忙了』,企劃一起在戶外露營,下半年就會有4-5個大型綜藝節目IP會陸續推出。」

「來吧!營業中」第一季收視開紅盤,第二季原班人馬將帶隊出走。圖/TVBS提供

「來吧!營業中」第一季收視開紅盤,第二季原班人馬將帶隊出走。圖/TVBS提供

更多新聞報導

#姚元浩

上一篇

陳妤前進大甲鎮瀾宮 潘君侖在夜市被5歲女娃尖叫

下一篇

國中書包掉出保險套!男星傻眼「被老師逮個正著」

最新文章

喪父又被男友提分手…金鐘視后爆陷低潮發聲:暫停一下

喪父又被男友提分手…金鐘視后爆陷低潮發聲:暫停一下

被指與賀軍翔「不夠善良」形象神似 侯友宜發IG這樣說

被指與賀軍翔「不夠善良」形象神似 侯友宜發IG這樣說

陳熙鋒5月迎二寶  2歲愛女進叛逆期爭寵又吃醋

陳熙鋒5月迎二寶 2歲愛女進叛逆期爭寵又吃醋

安心亞半夜為這件事累到崩潰!哭喊:怎麼那麼難?

安心亞半夜為這件事累到崩潰!哭喊:怎麼那麼難?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