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彩樺瘋狂連擲6聖筊嫁尪 說到「販賣女兒初夜」崩潰

2022-07-28 18:53 聯合報 記者陳慧貞/即時報導
林雨宣(右起)、王彩樺、于子育、方宥心演出舞台劇「再會吧  北投」。記者陳慧貞/攝影
林雨宣(右起)、王彩樺、于子育、方宥心演出舞台劇「再會吧 北投」。記者陳慧貞/攝影

王彩樺于子育林雨宣、方宥心演出綠光劇團舞台劇「再會吧 北投2.0 Revival」,暌違2年,劇中兩對悲情母女檔再度攜手載歌載舞、演繹人生的悲歡離合,王彩樺直言,每次想到劇中「販賣女兒的初夜」橋段便悲痛不已,甚至入戲走不出來,連身邊友人都說她就像角色酒家老闆娘「愛嬌」。

王彩樺、于子育在劇中是好姐妹,2年沒演,于子育台語變得不輪轉,一度將角色「素卿」講成「束拎(台語封奶)」,因合作該劇,2人戲裡戲外都是好姐妹,訪談過程一直牽著對方的手,足見感情默契佳,王彩樺還笑說:「一個素卿、一個愛嬌,所以我們簡稱『素嬌、塑膠』!」逗得全場大笑。

劇中悲情,王彩樺的現實生活,則與結褵快20年的老公和兩個如花似玉的女兒,過著幸福快樂的家庭生活,她說,夫妻相處難免爭吵,但人與人相遇是緣份,只要「惜緣」、「珍惜」就能繼續走下去;她說,當時陪老公去廟裡問開店事宜,豈知遲遲擲不到筊,旁人建議「是不是要問結婚?」結果她瘋狂連擲出6個聖筊,當時2 人才交往1年,還是決定結婚,她因此贏得好歸宿。

林雨宣無論演出「人間條件」、「再會吧 北投」,劇中都是苦命女,她自嘲快變成「『被賣』專業戶」,角色經常「被賣」當養女、下海,提起這段,王彩樺立刻補充:「我會哭就是因為想起這段,竟然推女兒下海賣初夜,讓她遇到那麼爛的人」,說起劇中又哭又唱,方宥心也直呼:「常哭到脫水,都哭瘦了」。

7月29日是導演吳念真70歲大壽,記者會上特別準備精美蛋糕,演員們齊聚為吳導慶生,提到「再會吧 北投」宣傳開賣短片,他分享靈感來自於朋友的故事,朋友提到兒子送父親節禮物「四年送兩次刮鬍刀」,讓朋友抱怨「都沒毛了,還刮什麼鬍子」,他建議父親節, 一如短片中的爸爸所言:「今年別再送刮鬍刀,如果有心就買兩張票,送我跟你媽去看『再會吧 北投』」。

「再會吧 北投」10月起將陸續在高雄、臺中、台北巡演。10月14日至16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接著10月28日至30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12月3日至12月11日則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演出演出。

購票請上兩廳院文化生活OPENTIX售票系統www.opentix.life,

更多詳情請洽綠光劇團02-2395-6838,或上綠光劇團網站www.greenray.org.tw。

「再會吧  北投」開賣記者會,演員們為導演吳念真(中)70歲生日慶生。圖/綠光劇團提供

「再會吧 北投」開賣記者會,演員們為導演吳念真(中)70歲生日慶生。圖/綠光劇團提供

王彩樺(右)、于子育在「再會吧  北投」中演出悲情姐妹花。圖/綠光劇團提供

王彩樺(右)、于子育在「再會吧 北投」中演出悲情姐妹花。圖/綠光劇團提供

方宥心(左)、林雨宣宣傳舞台劇「再會吧 北投」。圖/綠光劇團提供

方宥心(左)、林雨宣宣傳舞台劇「再會吧 北投」。圖/綠光劇團提供

更多新聞報導

#王彩樺

上一篇

德州媽媽再爆有人「假冒黃子佼受害者」 聯絡她驚悚目的曝光

下一篇

吳東諺同框懷孕人妻 蔡家闖禍精預告8點檔未爆彈

最新文章

許瑋甯16小時戰5洋男!林依晨低溫深夜突性感現身街頭

許瑋甯16小時戰5洋男!林依晨低溫深夜突性感現身街頭

男星砸重金包機!女兒反應曝光「驚喜變惡夢」

男星砸重金包機!女兒反應曝光「驚喜變惡夢」

木村拓哉最新螢幕CP是她!網友驚:氣場嚇死人

木村拓哉最新螢幕CP是她!網友驚:氣場嚇死人

「零負評女神」自認不孝順!林依晨想挑戰「性」的尺度

「零負評女神」自認不孝順!林依晨想挑戰「性」的尺度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