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2歲犯性侵不起訴!男星復出開直播1舉動挨轟

大一演出被誤認是學長 黃健瑋自嘲「長得老」

2022-08-04 16:41 聯合報 記者林怡秀/即時報導
納豆(左)和黃健瑋是大學同班同學。圖/鏡電視提供
納豆(左)和黃健瑋是大學同班同學。圖/鏡電視提供

實力派演員黃健瑋與鏡電視「誰來演戲」主持人納豆(林郁智)是臺北藝術大學時期的同班同學,兩人在節目中相見歡,黃健瑋巴結的喊了一聲:「納豆哥」,讓納豆立刻大笑回說:「你在那邊給我做什麼客套臉!」納豆回憶,黃健瑋大一時的一次獨白表演,就展現出超強的氣場,「就像是大七、大八學長一樣,演技真的讓老師、同學都驚豔」,黃健瑋笑說是自己長的老成,還爆料當時被導演戴立忍誤以為是大五的學生,讓他哭笑不得。

黃健瑋很早就展現出驚人的表演實力,讀大一時因為演出電影「石碇的夏天」拿下台北電影節新演員獎,黃健瑋坦言:「當時自信爆棚,覺得這沒什麼了不起的。」雖然自認有演戲的天份,但黃健瑋沒想過把「演員」當成一份職業,就算是2009年與張榕容合演的《陽陽》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仍沒有用心經營,「直到這幾年我才發現,我不懂得與人相處,對我的工作沒有幫助,才開始改變態度,也才真的把演戲當成職業經營」。

兩位大學同班同學在節目中聊起不少學生時期的事,納豆說黃健瑋當時演戲爆發力十足,還爆料當時看黃健瑋演出的心得是「哇,我有一天會被這個人殺死吧」!讓黃健瑋笑不停。黃健瑋說,在他開始學習俄羅斯武術(Systema)之後, 自此打開眼界,體認到表現暴力的方式不會只有一種,也讓他對於表演及生活都多了不一樣的想法,而黃健瑋也在節目中秀了一段俄羅斯武術,讓觀眾看到不同於「演員」這個角色的他。

更多新聞報導

#納豆

上一篇

Lulu切割黃子佼!「閨密」沈文程曝私下交情發聲了

下一篇

「金字塔遊戲」霸凌太逼真 金知妍難受 張多雅練哈菸

最新文章

郭子乾化身「韓國魚」前進立法院  許願下次去總統府

郭子乾化身「韓國魚」前進立法院 許願下次去總統府

首爾直擊/優格小開霸氣示愛!最美國中生曝驚人結局

首爾直擊/優格小開霸氣示愛!最美國中生曝驚人結局

柯佳嬿「接受自己變老」 結婚7年曝「最幸福的事」

柯佳嬿「接受自己變老」 結婚7年曝「最幸福的事」

卜學亮錄「我的明星村長」 認為奉獻自己很有意義

卜學亮錄「我的明星村長」 認為奉獻自己很有意義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