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EXO成員取諧音 鹿哈、林俊絕7人遭控侵權

2022-08-16 10:21 聯合報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
「大陸山寨EXO」ESO。圖/摘自微博
「大陸山寨EXO」ESO。圖/摘自微博

大陸網路男團ESO以模仿、惡搞EXO為影片内容,成團以來製造不少話題,日前還推新歌又上綜藝節目,挨批利用原明星的人氣,但該團成員反駁,認為他們只是模仿,不過他們上的綜藝節目主持人楊迪和劉維已致歉,官媒中新網也引律師所言定調侵權,如今全員改名,登上微博熱搜話題。

山寨EXO團員包括「鹿哈」、「黃子誠」、「王俊卡」、「易烊干洗」、「權酷龍」,分別對應的藝人是鹿晗、黃子韜,以及TFboys的王俊凱、易烊千璽,還有韓團Bigbang成員G-dragon。他們7月初釋出個人照,還加入了張藝西、林俊絕,對應的歌手則是張藝興和林俊傑,

他們被認為這樣的行爲對應明星的形象造成損害,侵犯權益,而集體提出抗議,據「中國新聞網」報導指出,北京律師張中輝表示ESO不只模仿EXO團名,取名方式也是取和明星相近的,這叫仿冒行為,應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鹿哈也發表聲明,稱很清楚自己的定位是模仿者,是贋品,本身就是爲了大家開心。他認爲自己沒有做犯罪的事,也沒有傳遞負能量,不理解爲什麽會遭到攻擊,「我們也沒裝可憐,世界上很多人都很可憐,所以我們才要更加努力。」

而王俊卡和權酷龍在7月底8月初時宣布休息或是不再更新,其餘成員則集體在8月15日宣布改名。鹿哈改成凌達樂、鹿啥改成李渤、林俊絕改成曾的絕、黃子城改為張子城、王二博改為趙大博、張藝西改成張西西,「ESO全員改名」還因此登上微博熱搜話題。

更多新聞報導

#EXO

上一篇

蔡健雅驚為天人 已婚男星又渣又帥「移不開視線」

下一篇

賀軍翔「眼睛不笑」演技被讚 導演為「懷疑」當眾道歉

最新文章

喪父又被男友提分手…金鐘視后爆陷低潮發聲:暫停一下

喪父又被男友提分手…金鐘視后爆陷低潮發聲:暫停一下

被指與賀軍翔「不夠善良」形象神似 侯友宜發IG這樣說

被指與賀軍翔「不夠善良」形象神似 侯友宜發IG這樣說

陳熙鋒5月迎二寶  2歲愛女進叛逆期爭寵又吃醋

陳熙鋒5月迎二寶 2歲愛女進叛逆期爭寵又吃醋

安心亞半夜為這件事累到崩潰!哭喊:怎麼那麼難?

安心亞半夜為這件事累到崩潰!哭喊:怎麼那麼難?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