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金成遺孀看新聞「跟著哭好幾天」 喪夫半年暴瘦臉凹

2022-08-24 00:14 聯合報 記者杜沛學/台北即時報導
陸元琪(前)和明金成遺孀Patty吃飯聊天。圖/摘自臉書
陸元琪(前)和明金成遺孀Patty吃飯聊天。圖/摘自臉書

近來娛樂圈氛圍感傷,艾成余苑綺相繼離世,今年2月才剛迎接龍鳳胎出生就猝逝的導演明金成遺孀Patty發文難過表示:「這幾天看到新聞真是令人心痛,讓我又勾起心中那個不想面對的難過。」好友陸元琪約她吃飯談心,曝光合照並心疼直呼:「今天我看見她時…好心疼臉頰都凹進去了…如果來一陣大風,她一定會被吹走。」

Patty繼續經營明金成的臉書,經常分享兩個孩子可愛的照片,但近來新聞讓她忍不住難過發文:「說好要越來越堅強,還是忍不住看著新聞畫面跟著哭了好幾天,我能夠明白失去親人的痛苦,更能感受那個煎熬,真的不是可以說過去就過去,特別是發生當下,到真的去接受所有的一切的巨變,生活不可能再跟以前一樣,再也見不到、聽不到的時候才是難熬的開始,我的眼淚幾乎哭光。」

Patty繼續表示:「這幾個月在家總是會拿起照片,看啊看,捨不得的念頭就一直在熟悉的屋子裡面迴盪,我還是沒辦法想像,到底要什麼時候,這一切才真的會過去,我覺得日子好漫長,一剛開始的那個幾個月,我常常覺得自己有魂無體好痛苦,還好身邊的親朋好友們一直陪著,也讓悲傷跟不舒服少了很多很多。」

後來Patty看著孩子與愛犬,以及冥冥之中感受到明金成的愛沒有離開,才逐漸走出悲傷,決定把孩子養大,讓亡夫在天上也能感到欣慰,「堅強是我對你的守候。」而Patty在明金成離世後傳出暴瘦,當時幫忙操辦後事的好友六月表示,她只是回到產前體態,但如今陸元琪曝光近況,心疼她又更瘦了。

陸元琪透露和Patty邊吃邊聊也邊哭,「她說她總是忽然的就哭了…像個生病的人。我跟她說…妳會這樣很正常啊!為什麼要說自己像是生病或奇怪的人。她說他都不好意思麻煩大家,所以需要工作賺錢也都不敢說。我說…這也合理,因為妳不想大家感覺妳消費小明,但妳太客氣的話真的就是為難到自己。」

陸元琪開導Patty:「妳為什麼不敢說出來妳想念他呢?妳內心感到無依靠…試著說出來,妳才能療癒自己的心。沒有人逼妳堅強,但妳必須勇敢,因為我們肩膀上有他們留下來未完成的責任。這樣悶在心裡,裝作堅強,真的會生病的。」更建議對方「哭吧!但要記得找快樂的事情平衡自己的心情,才不會生病,因為我跟妳都一樣,沒有本錢生病。」

明金成(右)生前與妻子Patty相當恩愛。圖/摘自臉書

明金成(右)生前與妻子Patty相當恩愛。圖/摘自臉書

更多新聞報導

#陸元琪

上一篇

挖掘女性成長心路 超海量台詞!女主1個多月完成

下一篇

泰勒絲新歌再寫昔日戀情 前男友狂粉回嗆:她才是操弄他人的怪胎

最新文章

梅根、哈利在皇室內的間諜被抓到  王后卡蜜拉氣瘋?

梅根、哈利在皇室內的間諜被抓到 王后卡蜜拉氣瘋?

T台主播半夜回電視台報地震  計程車上摸黑化妝

T台主播半夜回電視台報地震 計程車上摸黑化妝

賴雅妍被虧「不太ok」 曾莞婷曝原因「秘密藏不住」

賴雅妍被虧「不太ok」 曾莞婷曝原因「秘密藏不住」

范逸臣當落魄歌手 楊博智回憶遭霸凌往事淚崩收不住

范逸臣當落魄歌手 楊博智回憶遭霸凌往事淚崩收不住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